吳敦義駁投降協議說 酸民進黨「故意搞不清楚」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若重新執政,會與中國大陸洽簽「和平協議」,遭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痛批是「投降協議」。吳敦義20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回應,兩岸過去簽過23項協議,簽和平協議「哪裡是投降協議」,並認為執政當局這樣批評,「一定是故意的」。

行政院在列出47案最優先法案中特別納入「修正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明訂進行兩岸和平協議前之公投條件與門檻,此舉被認為是要針對吳敦義拋出的「兩岸和平協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表示,的確是針對吳敦義,因為簽定協議需要社會高度共識,周江杰更痛批,「所謂真正的和平是應該在雙方對等地位下,靠自己的實力爭取而來的,而非像是國民黨面對強權忍辱低頭的態度,台灣人民是絕對不會接受這樣的投降協議。」

對此,吳敦義受訪時回應,兩岸過去簽過23項協議,簽和平協議「哪裡是投降協議」,他表示,不論簽什麼協議,都要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不能隨便簽」,依法規定,只有政府及政府委託的機構,才能去跟大陸簽署兩岸各種協議,駁斥「國民黨跟中國共產黨簽協議」的說法。並強調,「一定要確保中華民國主權的完整跟尊嚴,且確保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才可以跟大陸當局洽簽兩岸和平協議」。

吳敦義認為,蔡英文總統以前也當過陸委會主委,怎麼會不懂,執政當局這樣批評,「我想一定是故意的」,並表示民進黨提出的修法,如果獲得廣大民眾認同,國民黨執政後未必一定要再修,因為簽署前能進行公投,「也是全民意的表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