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多頭大象遭屠殺 大陸「象牙女王」判刑15年

▲▼中國商人楊鳳蘭在坦桑尼亞居住多年,2000年至2014年間經手860根象牙的走私。(圖/路透)

▲大陸商人楊鳳蘭在坦桑尼亞居住多年,2000年至2014年間經手860根象牙的走私。(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坦尚尼亞法院19日以象牙走私的罪名判處中國大陸商人楊鳳蘭(Yang Fenglan)15年有期徒刑。楊鳳蘭被指控在2000年至2014年間走私從400多頭象身上取得的860根象牙,價值高達250萬美元,預計將在三蘭市的烏孔加監獄服刑;該案還有2名坦尚尼亞男子被告,同樣被處以15年徒刑。

根據肯亞《民族日報》報導,楊鳳蘭2000年至2014年間走私860根共2噸重的象牙,造成400多頭大象遭到屠殺,她與同夥的2名坦尚尼亞男子同時被判罰款1300萬美元,這個金額是他們走私的象牙製品市值的兩倍。保護區管理解決方案基金會(Protected Area Management Solutions,PAMS)稱這是數年來最重大的案子,判決也顯示坦國非常堅定在對抗走私。

▲▼中國商人楊鳳蘭在坦桑尼亞居住多年,2000年至2014年間經手860根象牙的走私。(圖/路透)

▲坦尚尼亞法院19日判處楊鳳蘭15年有期徒刑,與罰款1300萬美元。(圖/路透)

楊鳳蘭有「象牙女王」(Ivory Queen)的稱號,1970年代至今一直生活在東非國家,在三蘭市經營一間知名的中餐館,同時擁有一家投資公司,還曾擔任坦桑尼亞中非商業理事會的副主席,2015年10月在坦尚尼亞與國際重罪調查組合作下遭到逮捕。

根據坦尚尼亞政府統計,從2009年至2014年間,國內大象數量銳減60%,僅存約4萬3000頭。國際自然保護聯盟表示,過去10年間的非法盜獵,已造成非洲大象減少11萬頭,至2016年只剩41萬5000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