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宮夜間遊「秒完售」 院長單霽翔:未來更多節日開放!

▲▼北京故宮,故宮,上元之夜,點燈,紫禁城。(圖/記者曾俊豪攝)

▲紫禁城上元之夜。(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故宮規劃19、20日舉辦「紫禁城上元之夜」元宵節文化活動,這是博物院建院94年來首次開放夜間進場。但是有許多網友反映一票難求,甚至一度造成購票網站「崩潰」。對此,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18日表示,以後故宮也會實驗性在中秋節、端午節、重陽節等節日夜間對外開放,慢慢成常態化就好了。

▲▼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圖/翻攝新京報我們視頻截圖)

▲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圖/翻攝新京報我們視頻截圖,下同)

此次活動採用網站實名制免費預約方式,預約成功的民眾憑身分證安檢入院,每晚限定3000人,由於19日邀請了駐華使節、勞動模範等各界代表2500人,導致網路上名額只剩500人。對此,許多網友表達不滿,根本搶不到票,甚至一度造成網站當機。不過,博物院也在20日晚間全部時段將用於接待網路上預約的3000名觀眾。

▲▼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圖/翻攝新京報我們視頻截圖)

此外,有網友18日就在午門附近巧遇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面對一票難求的問題,他表示,「我們將來會實驗性在中秋節、端午節、重陽節等節日夜間對外開放,一次要比一次做的更好,慢慢成常態化就好了」。

▲▼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圖/翻攝新京報我們視頻截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