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談戀愛總沒結果?「6殘酷原因」曝光...網QQ:難怪還單身

▲▼男女,交往,吵架,男朋友,女朋友,感情。(圖/PAKUTAS)
▲過度把感情「理想化」,反而會成為阻礙兩人關係發展的困難。(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啥又分手了,問題到底出在哪?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想讓自己進入關係的對象,結果不知道為何,最後卻又以分手收場,讓人瞬間對愛情的幻想全都破滅。對此,國外網站《Bright Side》就分析6個害你現在還單身的殘酷原因,其中把兩人關係理想話和一直想要改變對方都是問題所在!

為什麼有些人談戀愛總是失敗?「6個殘酷原因」曝光:

1.你把兩人關係「理想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信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套對於「完美關係」的看法,有些人可能會受到浪漫電影啟發,或僅僅是一本書這麼簡單,而人們的心中也常常會幻想著「要讓浪漫的愛情故事成真」。

但是,你對愛情的幻想可能會被現實壓垮,所以你要知道,這世界上並沒有一段感情能夠達到所謂的「理想」,也沒有完美無缺的伴侶。你應該要明白你的伴侶是一個真實的人,而不是幻想中的角色,他會有缺點,也會有優點,就跟你一樣。

2.你沒有自尊心

不管是在任何關係中,尊重自己和別人都是最基本的,你可以想想,你會去愛一個根本就不尊重自己的人嗎?如果你會,那很有可能是基於「內疚感」,這對你或是對另一半都沒有好處。

假如你真的不知道如何找到自尊心,《Bright Side》建議,當你開始感到悲傷或是沮喪時,你就需要找到一個方法來幫助自己撐下去,不管是興趣、工作成就或是知識都可以,只要能讓你了解到自己的價值就好,另外,也要記得,不要讓任何人懷疑你自己的自尊心。

▲愛情,兩性,吵架。(圖/翻攝PAKUTASO)
▲在感情中千萬別弄丟了自尊心,你應該要知道自己的價值。

3.你一直想要改變對方

有些人認為「控制」有助於修復兩人的關係,但事實上,沒有人喜歡被操縱或是被強迫改變。不管你今天是在愛情或是其他關係中,你都應該要在一定的範圍內行事,如果你真的不喜歡伴侶的行為,而且對方也知道,但卻不願意改變,那這時候就該換你做出選擇:繼續留在他的身邊或是離開;你要知道,改變一個「不想改變」的人本身就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4.你無法選擇原諒

沒有人是天生完美無缺的,一定都會犯過幾次錯,而你也會犯錯。但是有時候,當你犯錯時,就算你認為相同的情況以後不會再發生,卻還是很有可能會再度發生,因為人們在批判他人的時候太過嚴格,而在檢視自己的時候卻太過寬鬆。

雖然要你接受自己不同意的事情很難,但你可以保留一些判斷的空間。就算你真的對於另一半做的事情感到很不爽、無法原諒,但你都跟他在一起了,何不再給他一次機會呢?

▲▼情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就算另一半真的做錯了,你很生氣,你還是可以試著給他一次新的機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5.你還沒準備好進入一段關係

人們常常會把「愛」當作人生最終的幸福和快樂,但是在你進入一段關係之前,有沒有把自己的內心準備好也是關鍵。

在真正進入一段關係之前,你都是自己一個人,不管遇到任何問題,你都會靠自己解決並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所以這也是為什麼你常認為「靠自己比靠別人好」的原因。

6.你只在乎、關心自己

在感情中,「自以為」被認為是導致分手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你只考慮自己的感受和需要,這真的會扼殺你和另一半之間的愛;假如你真的想要一段成功的關係,那你就應該要知道,這世界不只是為了你一個人運轉而已,你應該要多多聆聽對方心中的想法。

▲一個人,寂寞,孤單,孤獨,憂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如果你想要一段順利的愛情,就應該要多聽聽對方的想法,不能只是一意孤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