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輕輕一頭白?愛梳「這3種髮型」白髮爬滿頭...馬尾妹哭哭

梳頭,頭髮,梳子(圖/記者蔣妍婷攝)
▲天天梳頭,發現自己的白頭髮一根一根長嗎?(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白頭髮除了隨年齡漸長增生外,最常聽到的就是「你壓力太大」了,但你知道嗎?「髮型」竟也成為白髮叢生的殺手。根據日本美容健康網站《Ranger》刊登的文章指出,「3種常見髮型」容易阻礙頭皮血液循環而影響毛囊細胞吸收養分,讓你頭上白髮一根一根長。

關於白髮的生長,大家常聽到壓力、情緒變化太大,因情緒使身體神經功能失調,間接使分泌黑色素功能發生阻礙,影響色素顆粒的合成和運送,而長出很多白髮;此外,某些遺傳疾病,如「早年衰老症候群」、「肌營養不良症」、貧血等等也會引起白髮問題。再來,則是缺乏微量元素和缺乏維生素B群都會讓你未老先衰。

日本網站分析「3種常見髮型」也會讓白頭髮爬滿頭:

1.中分或三七分
總是習慣將頭髮某處固定分線,使得頭皮長期暴露於紫外線下,而影響黑色素細胞的功能,所以固定的將頭髮中分或三七分,會讓頭皮持續受到紫外線照射而長出白髮,因此建議每2、3個月就換個方向分線。

2.綁馬尾
將頭髮紮起來,讓人看起來神采奕奕、很有活力,尤其女生束起馬尾露出鎖骨,更是讓大票男網友們欲罷不能。但要小心,因為這種髮型緊拉頭皮,時間久了會使毛囊周圍的皮膚變得鬆弛,髮際線處也容易長出白髮,甚至一直掉髮。所以建議馬尾別綁太緊,勒成鳳眼,不時也要把馬尾放下,幫助頭皮放鬆促使頭髮正常生長。

▲綁馬尾。(圖/記者曹悅華攝)
▲習慣把馬尾綁得很緊的女生,也要小心長白頭髮。(示意圖/記者曹悅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戴髮箍
瀏海好長、頭髮太多,你也喜歡用髮箍把頭髮打理好嗎?但長時間使用,容易束得鬢角和太陽穴處漲痛,可能是髮箍太緊或與頭型不符而壓迫頭皮,血液不循環,所以常戴白頭髮也因此長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