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馬查多超越A-Rod創自由市場最大約 平均年薪野手最高

▲▼2018國聯分區戰G2,道奇,馬查多(Manny Machado)全壘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查多合約總值締造自由市場歷史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自由市場球星馬查多(Manny Machado)爭奪戰落幕,外傳教士以10年3億美元合約成功殺出成為「黑馬」球隊,這份價碼打破自由市場合約總額紀錄,若以大聯盟史上的球員合約來看,馬查多這張合約僅次於「怪力男」史丹頓(Giancarlo Stanton)的10年3.25億美元。

大聯盟官網列出歷年自由市場球員簽約總值,馬查多10年3億美元排名史上第一高,過去A-Rod(Alex Rodriguez)分別於2001年與遊騎兵簽下10年2.52億美元合約,以及2008年簽約洋基的10年2.75億美元,A-Rod之前創下合約紀錄都被馬查多給改寫,締造自由市場合約總值新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平均年薪紀錄,馬查多平均年薪3000萬美元排行史上第3,排列在響尾蛇王牌葛蘭基(Zack Grienke)的3441萬美元及紅襪先發普萊斯(David Price)3100萬美元之後。若單以野手來看,馬查多平均年薪史上最高。

這是大聯盟相隔5年再次出現10年長約,2014年休賽季馬林魚和史丹頓簽下13年3.25億美元合約,創北美四大職業運動紀錄,而前一年水手與坎諾簽10年2.4億美元合約,不過近年球團的經營方針開始轉變,也紛紛改簽短約避險。

▲響尾蛇,葛蘭基(Zack Greink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響尾蛇葛蘭基(Zack Greink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馬查多教士A-Rod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