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拜會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 重啟澎湖、泉州「宗教直航」

▲澎湖縣長賴峰偉(左)拜會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中)。(圖/東南網)

▲澎湖縣長賴峰偉(左)拜會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中)。(圖/東南網)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甫當選就前往北京,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澎湖縣長賴峰偉,近日前往福建拜會有關單位,拼直航、拼觀光。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18日接見賴峰偉一行,大談兩地未來交流、合作,而賴本次赴陸,也成功簽署中斷近53年「宗教直航協議書」,7月3日至6日重啟澎、泉媽祖會香活動

于偉國表示,福建正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對台方針,發揮福建獨特優勢,積極先行先試,希望雙方持續在經貿文化、觀光旅遊、民間交流等方面擴大合作。

除于偉國,省長唐登杰、宣傳部長梁建勇,副省長周聯清、郭寧寧等,也陪同會見,足見規格之高。

面對福建方面的積極,賴峰偉指出,今後將一如既往地堅持「九二共識」,通過拓展與福建在海上、空中的直航通道,不斷深化人員往來、共享旅遊資源、保護海洋資源,共同增進兩地民眾福祉。

▲澎湖縣長賴峰偉(右)與泉州市副市長周真平,在泉州天后宮,為4萬5千斤大米龜點睛。(圖/澎湖縣政府)

▲澎湖縣長賴峰偉(右)與泉州市副市長周真平,在泉州天后宮為4萬5千斤大米龜點睛。(圖/澎湖縣政府)

賴峰偉本次赴陸,最大亮點之一,就是重啟澎湖、泉州的「宗教直航」。19日在泉州天后宮舉辦的「澎泉元宵乞龜」點睛儀式,賴見證澎湖天后宮與泉州天后宮,簽署「宗教直航協議書」。

據了解,賴峰偉曾在2002年帶領3百餘位澎湖鄉親,經海路護送澎湖天后宮媽祖至泉州天后宮會香,那場「宗教直航」也重啟澎、泉中斷53年的航線。

賴峰偉認為,澎湖與泉州血緣、文化、宗教相近,宗教直航可為兩岸搭起友善的橋梁,開啟和平交流,賴縣長也希望明年澎湖能進一步與媽祖出生地湄洲島,建立宗教直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