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勝利之吻」水兵擁吻護理師 雕像遭紅漆破壞驚見#MeToo

▲▼「勝利之吻」雕像遭到破壞,有人噴漆寫上MeToo。(圖/翻攝自臉書/Sarasota Police Department)

▲雕像遭到破壞。(圖/翻攝自臉書/Sarasota Police Departmen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二戰剛結束時,美國水兵門多薩(George Mendonsa)曾熱情親吻穿著護理師服裝的佛萊曼(Greta Zimmer Friedman),這個畫面成為經典照片「勝利之吻」。門多薩日前辭世,享壽95歲,然而,有民眾認為他的舉動涉及性騷擾,便在佛州的相關雕像上塗鴉,用紅色噴漆寫著#MeToo。

BBC報導,美國佛州薩拉索塔(Sarasota)警方19日表示,「無條件投降」的雕像遭到破壞,照片中可見人像的小腿處寫著#MeToo,由於噴漆所覆蓋的範圍很大,估計損失費用為1000美元(約台幣3萬元),後來已清除噴漆。

對於許多人來說,門多薩親吻佛萊曼的行為,代表日本投降當天美國各地所散播的歡樂,也象徵二次世界大戰的結束。然而,近年來有民眾認為,這張照片涉及性騷擾,門多薩並沒有取得女方的同意。

#MeToo運動席捲全球,越來越多女性發聲,公開指責過往被騷擾的經驗。佛萊曼過往任職牙醫助理,於2016年過世,她2005年受訪時曾坦承,這個吻不是她的選擇,當時她被門多薩抓住,但此舉只是代表一個「歡騰的行為」,感謝上帝戰爭終於結束。

▲▼二戰經典照「勝利之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二戰經典照片「勝利之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佛萊曼的兒子告訴《紐約時報》,母親對於這個吻並沒有任何負面評價。薩拉索塔警局公開雕像被破壞的圖片後,網友對此各有不同意見,有人就留言,「性騷擾是可怕的,但這不是那種情況。我可以向你保證,這位剛去世的可憐男人,當他發現二戰結束時,不會想到要去騷擾女人」;但也有人表示,「我並不是要說這女人是受害者,但嚴格來講,仍是一種不受歡迎、不請自來的性行為」。

►►影/男友擁吻陌生妹!二戰水兵「正牌女友」在後面傻看 幸好結局是美滿的~

►►二戰後熱情吻護士成永恆!「勝利之吻」水兵過世 享壽95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