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馬偕醫院董座鬧雙胞 長老教會總會遭法院裁罰6萬確定

▲馬偕醫院董事長、名醫劉伯恩。馬偕醫院針對亞大副院長林燦涉嫌盜用馬偕LOGO,造假名片赴大陸一事,赴中山二派出所提告偽造文書、盜用商標。(圖/記者楊佩琪攝)

▲劉伯恩遭解除馬偕醫院董事及董事長職務,和長老教會總會對簿公堂。(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屬下的馬偕醫院,因解除劉伯恩馬偕醫院董事長及董事的職務被對方提告,遭台北地院裁處6萬元怠金,長老教會總會不服提出抗告、再抗告,遭最高法院駁回確定。這也是長老教會總會因醫院人事案被法院裁罰的首例。

劉伯恩2018年初遭到長老教會拔除董事長和董事,由董事蔡國明擔任代理董事長。長老教會總會於常置委員會中表示,因劉涉入馬偕三家公司運作涉嫌掏空馬偕醫院,不准董事會通過現任院長施壽全的65歲延任案,要求董事任期縮短等緣由決議將其停職。

但劉伯恩提起民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獲准,台北地方法院裁定,劉需繳交165萬元擔保金,才能繼續擔任董事長職務,讓他保住董座職務,也禁止停止或解除他的董事。但長老教會總會同年5月15日的常置委員會第63屆第1次會議,決議提名鄭明敏遞補劉的董事職務,並於同日函知馬偕董事會更換董事,因違反北院裁定被裁處怠金6萬元。

長老教會總會不服提出抗告、再抗告,最高法院日前駁回確定,這也是長老教會總會因醫院的人事案被法院裁罰的首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