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編輯私心6瓶保養大推薦 讓乾肌變嫩皮,投資這瓶不後悔!

別以為保養無用論,用對產品用對地方,保證青春永不老。美容編輯最常被問到「到底哪個產品好用?」因為這一投資下去是必須耐心等待才能看到效果的,比起彩妝品試畫就知道合不合?當然得謹慎些。VOGUE美容編輯畫出三個2018年保養三大重點,選對保證你絕不後悔。

一、抗空污、拒絕霧霾

撇除基礎重點清潔、保濕甚至美白不說,2018年有點不一樣了,許多品牌開始認真並且在意環境空汙的議題,將肌膚對抗污染、抵禦霧霾變成日常保養的一部分。這對肌膚來說真的很重要嗎?去年年底我去了一趟上海出差,那幾天台北上空陰沉沉,到了上海白天也像傍晚,這恐怖的霧霾像要把人給吞噬掉。骯髒的空氣、看不見的PM2.5懸浮微粒,不但會附著在肌膚表面,造成乾燥,更會加速老化。想要讓肌膚完全隔離這場世界會滅性的污染,非得在保養品項加入抗霧霾污染成分才行。

1. Clarins水潤奇肌保濕水精華,30ml NT$2,350

Clarins算是很早就投入抗污染抗霧霾研究的品牌,現在居然已經是更新到第六代抗污染複合素了。我自己蠻吃Clarins這套理論的,他們說即便是在室內,只要打開窗戶或是從戶外走進室內,就會把外面的污染物帶進室內,這些在戶外的骯髒空氣、顆粒物、懸浮微粒、甲醛和香菸二手菸,其實都會傷害肌膚的水脂膜,弱化肌膚的保水能力。所以,Clarins把新的保濕系列裡,都加入利用有機非洲烏木和紅藻精萃,再結合菊苣水芹和有機變豆莢萃取的精華,讓日常護理也都同時抵抗外界這些髒東西們。

▲▼             。(圖/記者VOGUE攝) Clarins水潤奇肌保濕水精華,是水油霜質地,有80%的精華水和20%的精油,使用前充分搖勻後,擠出來是水液質地,能夠很快被肌膚吸收,如果是夏天使用,更能夠很明顯讓毛細孔變小,並減緩皮脂分泌的難控制狀況。

▲▼             。(圖/記者VOGUE攝)

2. Chantecaille抗污染防護凝露,30ml NT$4,900

這瓶輕如水的防護凝露,可以說是業界很特殊的抗污染凝露,使用步驟是在保養的最後一道程序,這是創辦人早在10年前到中國旅遊時,就發現空氣污染對肌膚與身體的傷害。Chantecaille利用高濃度植物萃取,直接在肌膚外層形成防護網,直接隔絕煤煙、霧霾、廢棄與重金屬對肌膚的危害。不喜歡肌膚有覆蓋感的人,這瓶防護凝露,會給人舒適的使用感受。

▲▼             。(圖/記者VOGUE攝)

▲▼             。(圖/記者VOGUE攝)

二、政府認證絕對有效除皺品

醫學美容的速效掀起了微整風潮,但也有如泡沫化開始有了反效果,劣等不良或是沒有美感的皮膚整型醫師,真能信賴嗎?於是,日本興起了由國家級認證除皺的風潮,這是真正經過日本厚生省認證有效的保養品,比起一般保養品,的確是更看得到效果,尤其在臉部文紋路部分。我曾經看過一個日本實驗室的研發人員,來台灣發表產品說明會,他竟然真的在一邊的臉部法令紋上,塗抹新除皺產品,這樣實驗長達半年,很明顯的,他的臉一邊有紋,一邊無紋,好在他是個男生,直說這樣犧牲沒有問題。
日本將皺紋分為7個等級:
第1級:稍有不明顯的淺皺紋
第2級:有些明顯皺紋
第3級:明顯淺皺紋
第4級:明顯淺皺紋中,有些深皺紋
第5級:有些深皺紋
第6級:明顯深皺紋
第7級:非常明顯深皺紋
以下兩瓶除皺精華,都已達認證之能剷除第四級皺紋功效。
1. Decorte iP.S撫紋能量精萃,20g NT$2,850
2018年11月在台灣上市的撫紋能量精萃,應該可以說是日本除皺精華的鼻祖了,經過幾代的升級進化,專門針對眼周和唇周的紋路,達到撫平效果。這瓶精華液在使用上也有很特殊的地方,就是當肌膚在上完化妝水之後,達到一個溼潤柔軟的狀態後,原本濃稠的膏狀精華就會轉成類似貼布的效果,直接把紋路拉平的感覺。當然,如果你再搭簡單的按摩手法,真的不出2個月,紋路就減輕很多。

▲▼             。(圖/記者VOGUE攝)

▲▼             。(圖/記者VOGUE攝)

1. Shiseido怡麗絲爾膠原超抗皺眼唇精華乳V,15g NT$1,700

據說這條抗皺眼唇精華乳,當初Shiseido一開賣就造成搶購,因為一下就缺貨了,所以變成每人限購兩條的規定,台灣的部分,更在2018年春天一開賣就售罄,一直苦等到夏天快結束,才成功再次鋪貨。這支淡淡乳白色精華乳,豐潤的質地含有膠原蛋白GL、玻尿酸、高純度維他命A還有酵母萃取、水解彈性蛋白以及苦參根萃取與維他命E衍生物,每次在早晚保養最後步驟,輕輕塗在眼周和唇周皺紋處,就能有很好的除皺效果。

▲▼             。(圖/記者VOGUE攝)

▲▼             。(圖/記者VOGUE攝)

三、一年就這一瓶尊貴保養
擔心荷包太輕,根本不敢下手太貴的保養品,或是擔心貴的要命的保養品,效果好但卻是成熟女專用,質地會太油、太厚重,肌膚根本吃不起?這其實都是對貴婦保養品牌的刻板印象。以現在M型化極為嚴重的美妝保養市場來說,越貴的保養品出乎意料之外的賣更好,重點是許多年輕的小資女發現,這些產品舒適的使用感,好吸收,能幫助肌膚對抗很多問題,應付各種狀況。以下兩瓶你可能曾經想都不敢想的尊貴保養油與乳霜,其實顛覆你的想像,除了貴之外,擁有的好處多到不行。

1. Guerlain蘭鑽精奢氧生金萃油,30ml NT$12,500

以為美容油都很厚重?這瓶被譽為萃取最多高達20種天然植萃油,以Guerlain投注最多的高原赤箭蘭花為主,搭配山茶花油、瓊崖海棠油和白松油這些對肌膚好的油脂,作出輕質卻情深意重的珍貴金萃油。你可以直接用在洗完臉後第一道程序使用,在清潔後的乾淨肌膚上輕抹按摩,透明清澈的油,潤澤肌膚達到光滑、無瑕的青春肌。

▲▼             。(圖/記者VOGUE攝)

▲▼             。(圖/記者VOGUE攝)

2. La Prairie魚子美顏豐潤保濕霜,50ml NT$17,300

La Prairie最有名的魚子系列,超乎意料之外的受到各年齡層的歡迎,一瓶單價逼近2萬元的保濕霜,為何能夠受到不斷回購?2018年秋季推出的以全新的魚子精萃複方成分,來自西伯利亞鱘魚卵的液態萃取,讓肌膚立刻達到緊緻與豐潤效果,重點是這款保濕霜質地輕柔,輕抹被肌膚吸收。

▲▼             。(圖/記者VOGUE攝)

▲▼             。(圖/記者VOGUE攝)

※文字:Yvonne Wang | 編輯:Yvonne Wang VOGUE.TW | 來源:各品牌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天天用的基礎保養!2018下半年開架熱銷【化妝水】和【乳液】品項TOP 5大公開。

冬季就用這一波,讓乾老肌變青春嫩皮!盤點7款美容膠囊,不分年齡一次一顆大小剛好!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