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基隆很無聊!記好這些地方來場基隆小旅行

點評:身為基隆人看了好有感覺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圖、影/凱特愛跟瘋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說到台灣北部的基隆,很多人可能會想到雨都、愛下雨或是廟口美食,但除了這些之外,基隆這幾年來也多了很多好玩的地方,且距離台北只要半小時車程,非常適合來一場小旅行!今天部落客凱特愛跟瘋就分享了基隆一日遊的推薦景點。

正濱漁港的彩繪漁村前一陣子瘋狂在IG上洗版,原本的正濱漁港只是一個小漁村,但在市府重新整理,把漁港的一排房屋全部漆上不同顏色之後,彩色漁村就誕生了,也讓正濱漁港一夕之間聲名大噪,躍上了基隆的熱門景點之一。

▲基隆一日遊。(圖/凱特愛跟瘋提供)

▲ 正濱漁港彩繪漁村。

除了正濱漁港外,在今年2月開幕的東岸商場也是遊客必拍之地。地下室為停車場,樓頂則缺乏有效管理和治安問題被戲稱為「天空競技場」的和平廣場,經過改建後連同停車場都煥然一新,也有許多知名商家進駐,更有藍色操場、白色網美牆和基隆港的風景,又鄰近基隆廟口,每到假日總是吸引大批遊客。

▲基隆一日遊。(圖/凱特愛跟瘋提供)

▲ 東岸商場超好拍。

出來玩絕對不能缺少美食,位在基隆車站附近的孝三路可說是基隆的巷子內美食聚集地,如排骨羹、大腸圈等,都是CP值高的小吃。走到廟口裡面,也不能錯過連在地人都很愛吃的酒釀湯圓以及超厚又juicy的溫體雞排,走完一圈一定要填飽肚子再離開。

▲基隆一日遊。(圖/凱特愛跟瘋提供)

孝三路排骨羹。

▲基隆一日遊。(圖/凱特愛跟瘋提供)

▲ 廟口有名的酒釀湯圓。

臨走前不要忘記到火車站南站的中山陸橋走走,這裡也是大家的打卡熱點和很多MV的取景地之一,電影《千禧曼波》更曾於此拍攝,還有「舒淇走過的橋」之稱。

▲基隆一日遊。(圖/凱特愛跟瘋提供)

▲中山陸橋。

除了正濱漁港要搭公車之外,其餘景點從火車站或是客運下車的海洋廣場都能步行抵達,下次來個午後的基隆小旅行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