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回鄉點亮台灣燈會主燈 大讚:屏東光彩巨鮪來富

▲▼蘇嘉全出席2019台灣燈會開燈儀式。(圖/立法院提供)

▲台灣燈會主燈「巨鮪來富」。(圖/立法院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燈會於19日在屏東大鵬灣地區舉行隆重開幕儀式,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蘇嘉全、總統府陳菊秘書長受邀出席開燈儀式,點亮以黑鮪魚為造型的「巨鮪來富」主燈,蘇嘉讚黑鮪魚帶動東港經濟,使東港轉變成經濟發展非常熱絡的地方。

蘇嘉全非常高興能夠回到故鄉屏東縣,參加三十年來的第一次燈會,更在這麼漂亮的大鵬灣舉辦;他回想起二十年前,屏東縣啟動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將黑鮪魚行銷到全國各地,更變成東港地方產業。

蘇嘉全憶起當時,雖然東港鎮經濟沒有那麼發達,但是經過黑鮪魚文化觀光季的啟動,把包含東港三寶一起推銷到全台灣後,東港轉變成經濟發展非常熱絡的地方。

蘇嘉全提到,除了黑鮪魚觀光季,在歷任縣長的治理之下,大鵬灣才能開闢成現在美麗的海灣,尤其在現任潘孟安縣長結合觀光、文化創意產業的治理下,用力推動屏東縣務,才有今天屏東的成果。

▲▼蘇嘉全出席2019台灣燈會開燈儀式。(圖/立法院提供)

▲蔡英文、蘇嘉全出席2019台灣燈會開燈儀式。(圖/立法院提供)

蘇嘉全表示,台灣燈會在交通部及屏東縣政府的協助下,以黑鮪魚「巨鮪來富」為主燈,活動結束後黑鮪魚主燈將會佇立在這片海灣上,讓後代子孫永遠記得黑鮪魚曾經帶動屏東縣整體的經濟發展。

▲▼蘇嘉全出席2019台灣燈會開燈儀式。(圖/立法院提供)

▲蘇嘉全出席2019台灣燈會開燈儀式。(圖/立法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