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杜拜女網賽/謝淑薇1日2勝 單打進16強雙打8強

▲▼謝淑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謝淑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謝淑薇19日在杜拜女網賽接力出戰單雙打賽事,單打直落二擊敗白俄羅斯選手薩諾維琪(Aliaksandra Sasnovich)晉級16強,雙打則是拿下日本組合加藤未唯和二宮真琴晉級至8強。

謝淑薇連續在卡達杜哈和杜拜兩站碰上薩諾維琪,有了上禮拜奪勝的經驗,這次戰況也沒出意外。第一盤就出現多達4個破發點兩次攻破對手發球局6比1拿下。次盤不只3個被破發點都能頂住壓力化解,同樣破發兩次在第一個賽末點就拿下。僅花了68分鐘就以6比1、6比2拿下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單打結束稍作休息後出戰雙打賽事,和捷克選手斯特里柯娃(Barbora Strycova)合拍。首盤與加藤未唯和二宮真琴上演破發大戰,但謝淑薇和斯特里柯娃3次破發比對手多一次,6比3先拿下。第二盤戰況回穩只被破一次,更3次打破日本組合發球局,終場用了56分鐘就以6比3、6比2拿下勝利。

由於頂級賽等級的杜拜女網賽單打有64籤,因此晉級到第三輪至少確定讓謝淑薇賺進接近3萬美元的獎金。再加上去年會外賽輸球保分壓力小,排名目前估計可能回升到30名。雙打部分來到8強,只要再贏一場就有機會和詹詠然與詹皓晴上演「詹謝大戰」。

關鍵字: 謝淑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