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家長大…被看衰「給不了人幸福」 陳學冬罕見揭心聲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大陸藝人陳學冬演出《小時代》系列電影中的「周崇光」走紅,隨後也參與了不少知名影視作品,是大陸一線小生之一,在離異家庭中長大的他,近日被某評論文章抨擊,因為他在單親家庭中成長,被視為難給別人女兒幸福,對此他罕見公開談論自己私事,一一舉例打臉該則文章的論點。

▲陳學冬。(圖/翻攝自微博/陳學冬)

大陸某評論文章指出,陳學冬在登上《我家那閨女》的節目時,雖自身條件非常好,而且態度也都很禮貌,但4位單身女嘉賓的爸爸卻「對他不怎麼感冒(有興趣)」,原因就出在他是單親家庭中成長,缺乏了愛及對家庭的歸屬感,認為他給不了別人幸福,指出:「沒有幾個父親希望自己的女兒嫁到『破碎家庭』裡面的,這對女兒們來說是一種婚姻的隱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學冬。(圖/翻攝自微博/陳學冬)

▲陳學冬。(圖/翻攝自微博/陳學冬)

▲陳學冬。(圖/翻攝自微博/陳學冬)

▲陳學冬將評論自己的文章截圖。(圖/翻攝自微博/陳學冬)

對此,陳學冬忍不住發文反駁,稱自己與4位女嘉賓的爸爸都相處得很愉快,而且其中一位爸爸還給他打了滿分,不過他想要強調的是,離異家庭長大,並不代表愛情觀不健全,也不代表未來家庭就會不幸福,「反而是這種家庭環境讓我比同齡人更早學會獨立,更知道如何愛別人,更珍惜身邊人對我的關愛,更懂得一切來之不易。」

▲▼陳學冬談原生家庭。(圖/翻攝自愛奇藝)

▲陳學冬過去曾在《奇葩說》當中談及原生家庭。(圖/翻攝自愛奇藝)

陳學冬表示:「嫁娶的應該是那個真心愛你且願意呵護你一輩子的人,而不是他的出身和他的家庭。」不希望外界對離異家庭的扭曲解讀,去傷害到許多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直斥該文章的某些觀點已經觸碰到了他的底線,忍不住跳出幫忙發聲:「不是針對我,而是針對這種原生家庭成長的一群人的誤解和詆毀。單親≠愛情觀不健全≠未來家庭不幸福!」

▲陳學冬。(圖/翻攝自微博/陳學冬)

▲陳學冬發文。(圖/翻攝自微博/陳學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