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勞倫斯體育獎喬科維奇獲獎 拜爾絲最佳女運動員

▲喬科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科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體壇指標性獎項《勞倫斯體育獎》在摩納哥頒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生涯第四度獲得最佳男運動員。最佳女運動員則是由「體操女王」拜爾絲(Simone Biles)拿下。本屆頒獎網球選手出盡風頭,突破運動員由日美混血球后大阪直美奪下。

雖然去年動了手肘手術,但喬科維奇強勢回歸跨年度拿下溫網、美網和澳網冠軍。其中在澳網決賽更是讓「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一點辦法也沒有,出乎意料直落三奪冠。喬科維奇伸手彷彿回到全盛時期,生涯第四度獲獎實至名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拜爾絲一直是體壇宰制力最強的女性運動員,去年的體操世錦賽她又狂掃團體、全能、跳馬和地板4面金牌,生涯世錦賽一共拿到14金。大坂直美去年在美網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接連再奪澳網,並且登上世界球後寶座為亞洲第一人。

最佳團隊,無疑是頒給在去年體壇最大盛事-世界盃足球賽奪冠的法國。在冬季奧運爆紅的韓裔美籍雪板選手克羅伊(Chloe Kim),則拿到最佳極限運動員獎。最佳殘疾運動員則是給了斯洛伐克的高山滑雪選手法卡索娃(Henrieta Farkašová)。東山再起獎,則是給了高球天王老虎伍茲(Tiger Woods)。

▲美國隊拜爾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爾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