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社會主義」成新主流 桑德斯宣布競選2020美總統大選!

▲▼桑德斯捲土重來,宣布角逐2020美國總統大選。(圖/路透社)

▲桑德斯捲土重來,宣布角逐2020美國總統大選。(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已經宣布,將角逐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身為無黨籍人士的桑德斯,2016年曾與希拉蕊競爭民主黨提名資格落敗;他19日上午向佛蒙特公共廣播(Vermont Public Radio)表示,「我們在2016年開始了一場政治革命,現在是時候讓革命推進了。」他的正式聲明網路影片預計於當地時間週二上午上線。

綜合外媒報導,桑德斯雖然是無黨籍獨力人士,但長期與民主黨團合作,2016年總統大選時也是希拉蕊在民主黨內的主要競爭對手。現年77歲的桑德斯自稱為「民主社會主義者」,2016年選戰期間主打收入不平等議題,多次對富豪開砲,替經濟弱勢階層發聲,獲得大量年輕選民支持。

相比2016年,美國正處於一種不同截然不同的政治氛圍,桑德斯的民主社會主義政策,現已逐漸成為民主黨中的主流派系,例如在去年的期中選舉中,有多名左翼候選人爆冷勝出,包括桑德斯競選團隊出身的現任民主黨籍紐約州聯邦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

對桑德斯而言,2020年的總統大選,與2016年相比將會是一場非常不同的選戰,此外他在民主黨陣營內的對手,很可能是呼聲極高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拜登雖然還沒宣布參選,但在各項民調中他的聲望均名列前茅,遠超其他民主黨競爭者。拜登先前表示,尚未決定是否參與競選,但近期就會做出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