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香奈兒「老佛爺」卡爾拉格斐驚傳病逝巴黎 享壽85歲

▲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圖/路透社)

▲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圖/路透社)

【2/19 23:08更新】:

卡爾拉格斐因胰腺癌病逝。胰臟癌又稱「癌中之王」,在美國甚至是所有癌症中死亡率排名第三,其中最常見的便是胰腺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時尚老佛爺香奈兒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19日傳出過世,據了解,今年他先缺席高級服裝訂製秀,當時品牌表示卡爾拉格斐累了,沒想到法國媒體《費加洛報》(Le Figaro)稍早傳出卡爾拉格斐逝世消息。

英國《鏡報》(Mirror)據消息報導,卡爾拉格斐因重病數周前住進巴黎一間醫院,並缺席巴黎2場香奈兒秀,不過品牌公司當時只表示,他感覺到疲累才沒出現。

卡爾拉格斐一生在時尚界貢獻超過70年,備受時尚業推崇及尊敬,如今傳出2019年2月19日逝世於巴黎,享年85歲。  

春夏高級訂製服系列大秀是每年時尚界重頭戲,老佛爺今年因為身體不適,一月底首度缺席於巴黎的謝幕儀式,這也是卡爾為香奈兒工作36年來首度缺席大秀,改由服裝工作室總監Virginie Viard獨自牽著模特兒代為謝幕。當時引發外界揣測,認為這位與卡爾密切工作近30年的好夥伴Virginie Viard,會是下一位接班人。

▲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圖/CFP)

▲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圖/CFP)

根據《Harper's BAZAAR Taiwan》,德國出生的Karl Lagerfeld身兼Chanel、Fendi、個人同名品牌創意總監,自1983年成為Chanel品牌設計師以來,去年首次回到故鄉德國漢堡(Hamburg)作秀,選址於當地著名建築易北愛樂廳(Elbphilharmonie),舉行Chanel 2018 工坊系列服裝秀,展出一系列海軍風格呼應漢堡港都特質的服裝作品。

在秀後採訪中表示「我從未離開(漢堡),這是我的一部分」的他,將向來以城市文化作為靈感主軸、展演精湛工藝的工坊系列帶到家鄉,想來有著不凡意義,令人猜測此舉有著迎來設計生涯尾聲的意味。

▲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圖/CFP)

▲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圖/CFP)

卡爾拉格斐曾在接受法國雜誌《Numéro》專訪時,語出驚人地表示:「所有設計師都討厭我!」且當時尚圈、明星們在討論#Me Too反對職場性騷擾運動時,他說:「若不想脫褲子,就不要當模特兒,可以去尼姑庵,他們一天到晚都在招人。」

卡爾會這樣說,主因還是在於模特兒的工作就是設計師的衣架,光是在大秀後台就必須在工作人員眼前快速更衣,伸展台上的光鮮亮麗,與後台忙於換裝的模樣大不相同。

曾經有長達15年時間嚴格減肥,卡爾拉格斐直白地說,「我減掉200磅,只為能穿上Hedi Slimane所設計的西裝」、「在我20歲以前,我時常健身。衣服底下的肌肉線條是結實的」,瘦身成功的他,也開始盡情吃想吃的東西,心理上、生理上都對自己很滿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