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冬衣先別收!周末又有「大陸冷氣團」可能來襲 北部低溫再探13°C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冬衣先別急著收起來!根據氣象局最新預報資料顯示,周五晚上起,新一波冷空氣來襲,強度介於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等級,將影響周六日兩天天氣。屆時北部、東北部地區白天高溫僅有16-19度,低溫下探13-15度,以周六深夜到周日清晨最冷,中南部則要留意日夜溫差大,白天高溫25-26度,但低溫僅有16-18度。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周末又有冷空氣來襲,強度介於東北季風至大陸冷氣團間,北部低溫將下探13度。(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寒流,大陸冷氣團。(圖/記者黃克翔攝)

▲冬裝先別收,周末又有冷空氣來襲,北部低溫再下探13度。(圖/記者屠惠剛攝)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周三至周四期間有鋒面在北部海面附近生成,大氣環境較不穩定,但主要以東半部、北部山區以及午後的中南部山區會有雨勢,天氣以白天舒適溫暖、夜晚稍涼為主,北部高溫約25-26度,中南部高溫則接近30度。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冷空氣影響周末兩天天氣,北部低溫下探13-15度,以周六深夜到周日清晨最冷。(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周五上半天會有明顯水氣通過,西半部下雨機率高,尤其中部以北雨勢明顯,到了周五晚上起,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開始南下,將影響周六日2天。屆時,北部整天高溫僅16-19度,低溫下探13-15度,以周六深夜到周日清晨最冷。其他地區白天高溫則仍有25-26度,但低溫16-18度,要留意日夜溫差大狀況。到了下周一二,冷空氣強度就會減弱,屬東北季風影響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