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再龜縮!遭踹護國神犬今回崗位守疫情 下月「支援→正職」

▲檢疫犬Jenna被踹後開工。(圖/防檢局提供)

▲檢疫犬Jenna休息過後,回到崗位替疫情把關。(圖/防檢局提供)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這個月初高雄國際機場傳出陳姓移民官因小時候陰影,「出腳」踹開檢疫犬Jenna,造成狗狗變得神經質,對人類肢體動作敏感,被判定需要暫停前線工作。所幸,Jenna休息過後狀況良好,19日已經可以開工,繼續為國人堅守疫情第一道防線,而且預計下月開始從支援變成「正職」,繼續保家衛國!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疫犬下班遭踹! 移民署回應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有點毛毛的」)

▲檢疫犬準備去休息時,遭移民署人員踹了一腳。

Jenna日前在小港機場值勤完準備下班時,突遭陳姓移民官出腳動粗,嚇得牠「該」了一聲,雖然沒有外傷,狗狗卻開始有點神經質、害怕且敏感,因此暫停值勤工作。《ETtoday寵物雲》記者今日致電防檢局,植物檢疫組植物檢疫行政科課長陳晟鐘表示,Jenna前2天已到機場重新熟悉環境,沒有害怕、敏感的狀況發生,因此經過具備獸醫背景同仁評估後,Jenna今天開始回到工作崗位,用靈敏的鼻子保家衛國。

▲陳姓移民官道歉(圖/記者宋德威攝)

▲陳姓移民官道歉(圖/本報資料照)

踹狗事件一出,立刻引起大批網友撻伐,陳姓移民官於13日現身鞠躬道歉,因自身有陰影所以會害怕犬隻,之前會特意疏遠,當時則是剛好經過狹小的公務門,才會用腳將狗撥開,對此錯誤行為感到很抱歉,並且再次鞠躬表達懺悔。該移民官目前已調離移民署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同時也因明顯傷害動物行為,被高雄市動保處約談。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據了解,Jenna目前2歲,前陣子受訓完成後先至新竹分局實習,今年1月底調至高雄分局進行支援,也因此工作量不會太多。陳晟鐘提到,下個月預計會新進領犬員,屆時Jenna會再度回到訓練中心,配合新任領犬員進行特訓,日後將會被分派「正職」工作,在前線擔任勇敢的護國神犬。

▲檢疫犬Jenna被踹後開工。(圖/防檢局提供)

▲檢疫犬Jenna在前線保衛家園。(圖/防檢局提供)

▼相關影音

關鍵字: 米格魯檢疫犬護國神犬疫情移民署官員高雄小港機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