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教頭開罵回神 南山克服20分落後逆轉滬江

▲HBL南山滬江 。(圖/HJ SPORTS/孫傳賢)

▲南山逆轉滬江。(圖/HJ SPORT/孫傳賢)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教頭李陸臻中場開罵後,南山高中小將找回應有的團隊與防守意識,克服最多20分的落後,以86比73逆轉滬江高中,收下複賽2連勝以及開季7連勝。

南山被看好在107學年度奪下HBL后冠的潛力,預賽5戰全勝晉級,但李陸臻表示,8強賽南山,絕對不在最佳狀態,球員心態明顯浮動,她正在想辦法壓下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家說我們有機會爭冠,很抱歉我們現在狀況就是這樣,只能一場一場試著打下來,先晉級再說,要有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準備。」

演出20分大逆轉,李陸臻不見喜悅,甚至表示自己還準備再開罵,原因就是球員的心態浮動,以及團隊意識出現分歧,彼此互相指責、計較。

「我從U18回來就發現有這問題,那時有盃賽讓我們調整,後來我們又全勝晉級,小朋友心又開始浮,認為這一切很容易。」

南山第一節原本有10比4開節,結果隨即被滬江追趕過去,被打一波ㄉ25比11攻勢,之後一度落後到20分,第三節靠著28比19攻勢,追到58比59,僅落後1分。

原本南山第四節取得雙位數領先,滬江又一波6比0追到4分差,所幸南山暫停過後再度穩住陣腳,以13分之差取勝。

「防守!只有防守!」談到逆轉關鍵,李陸臻説,就只有防守一條路,她引用籃球界的名言,進攻獲得勝利、防守贏得冠軍,指出強調的就是防守。

李陸臻坦承,自己是比較霸道的教練,如果球員不遵守團隊紀律,只知道個人表現,就不要待在這支球隊,她在中場把大家的狀態罵回來。

關鍵字: HBL南山高中李陸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