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是隱形情人節! 皇帝「放夜」3天...男女徹夜狂歡找對象

▲▼2019台北燈節開幕點燈典禮,百變豬寶亮晶晶,豬寶,台北燈節主燈。(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9台北燈節主燈百變豬寶亮晶晶。(圖/記者李毓康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說到元宵節,大家通常會想到一家團圓開心吃元宵,但有專家指出「元宵節是隱形情人節」。一名民俗研究專家表示,其實在古代的時候,女生最喜歡的節日一定是元宵節,因為只有這時候可以走出家門,到外面遊玩,更可以趁機認識心儀的對象。

根據《梨視頻》報導,華東師範大學民俗研究所張海嵐小姐表示,隋唐時期元宵節逐漸從原本侷限於宮廷神秘的氛圍中跳脫,開始走入民間,皇帝更特許「放夜」開禁三天,更讓民眾可以放心狂歡。

▲▼情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女出遊增加情趣。(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她又說道,平時在都城都會有宵禁,但在元宵節可以徹夜玩耍,一般不能出門的女孩子,也可以在元宵夜像男孩一樣走出家門,賞燈玩月盡情玩樂,由於難得可以有機會遇見異性,元宵節就成了「尋對象的好時機」,也促成了許多「偶遇鍾情」的愛情故事。

另外元宵節的其他習俗還包括「走百病」,元宵之夜當天婦女相約出遊,並到特定的橋梁或橋邊,可以驅除百病、祈求安康,並順帶求子;另外還有「開燈」,讓小朋友把做好的花燈帶到學校,請一位博學的老先生點起來,象徵前途光明。

▲▼2019台北燈節,東森集團主燈。(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9台北燈節東森集團隧道。(圖/記者李毓康攝)


而至今元宵燈會在台灣仍然是熱門活動,許多人也會邀約心上人一起看燈,希望可以藉著觀賞漂亮的裝飾,讓兩人關係更進一步;也有很多人號召親朋好友一起湊熱鬧,讓互相的羈絆更深,增加專屬彼此的回億,也因此讓各地的燈會活動現場人潮總是滿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