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Faded》3年來全年無休!Alan Walker驚爆「休息」計畫

記者洪文/專訪

21歲挪威電音鬼才Alan Walker(艾倫沃克)2015年以一首《Faded》全球爆紅,至今在Youtube創下22億驚人觀看次數。他接受《ETtoday》專訪透露,過去他幾乎是「全年無休」在世界各地巡演,如今等待3年的時間,總算發行個人首張專輯《Different World》(理想世界),現在打算調整新的工作步調,「今年,我計畫休息一陣子,脫離一下工作圈,而不是全年無休地巡迴演出。」

▲▼KKBOX風雲榜大使Alan Walker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Alan Walker成名曲《Faded》推出至今3年,在Youtube創下22億驚人觀看次數。(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lan Walker坦言,《Faded》推出至今3年,時常起床還以為在做夢,「我必須說,我永遠感謝這個機會可以被大家看見,一切都得感謝粉絲及歌迷。」至今這首歌仍是多數粉絲心中的最愛,他不怕這首歌成為創作障礙,「這首歌是我的成名曲,就是我的一部分,畢竟我已經在錄音室、表演中重複聽了好幾百遍,從來沒有聽膩《Faded》,也許就是這首歌可以如此受到歡迎的原因吧。」

3年來Alan Walker不斷嘗試突破自己,包括《Alone》、《Darkside》、《Sing Me to Sleep》、電影《神力女超人》電影神曲《All Falls Down》,尤其個人專輯《Different World》裡面的新歌可以看見他的創作企圖。他認為這些作品不需要拿來跟《Faded》放在一起比較,「如果一直想著同一種套路,那將會失去創作其他更好的旋律、歌聲等可能性,別人也不會再給我機會站上舞台。」

▲▼KKBOX風雲榜大使Alan Walker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Alan Walker認為如果創作一直想著跟《Faded》比較,就會失去更多創作的可能性。(圖/記者湯興漢攝)

對於粉絲等了3年才看見首張個人專輯推出,Alan Walker坦言:「我時常覺得沒有專輯好像也還好,畢竟現在是數位串流的時代了,因此我出道以來只有發行單曲,從來沒發過EP或是任何專輯。」他認為一張專輯完整的敘事是不可缺少的,所以一直在等待對的時機才做,剛好3年來已經累積了一些歌曲,也有很多歌做好了沒有公開,無形中可以做成一張個人專輯,「現在就是個合適的時機。」

▲▼KKBOX風雲榜大使Alan Walker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Alan Walker一直在等待對的時機,而現在是時候推出個人專輯。(圖/記者湯興漢攝)

首波主打歌《Different World》主打環保概念,Alan Walker表示:「我希望可以提高更多地球環境污染的觀念,增加這個課題的討論,我和索菲婭卡森希望可以藉由我們的音樂作出第一步,去傳遞更多關於污染的觀念。」這首歌MV其中一個畫面是台北知名「機車瀑布奇觀」台北橋,他笑說:「這個畫面好瘋狂,過去人們常說一張圖片勝過千言萬語,而這張就是那種會讓人大開眼界的。」

▲▼Alan Walker《Different World》MV其中一個畫面是台北知名「機車瀑布奇觀」台北橋。(圖/翻攝自Youtube/Alan Walker)

▲《Different World》MV出現台北知名「機車瀑布奇觀」台北橋。(圖/翻攝自Youtube/Alan Walker)

前一陣子受邀擔任《KKBOX風雲榜》大使,Alan Walker在台北小巨蛋與Julia吳卓源、周興哲合作《Faded》、《Different World》和《The Spectre》,令不少觀眾對EDM表演大開眼界。他當時不畏行李超重百公斤、被罰15萬,堅持自帶完整樂團及樂器,就是希望台灣觀眾看到比照海外巡演規格的表演,「這場表演我不再只是DJ,而是擁有完整樂團的Live表演藝術家。」

Alan Walker私底下跟「電音天神」Armin van Buuren(阿曼凡布倫)是好友,時常在彼此的Instagram限時動態出現。他透露,2016年某次在後台初次見面,交換了聯絡資訊,從那時起一直在討論以後要一起合作,兩人只要在同一個城市或是在同一個音樂節表演,彼此就會相約去吃晚餐,或是到處晃晃,「他是個非常好的朋友,也是鼓舞我前進的人,未來還有機會合作。」

另一個好朋友是來自大陸的張藝興,Alan Walker從表情看出來非常欣賞對方,「他是我非常好的朋友,我們一起工作,包括合作推出單曲《Sheep》,他是個謙虛的人,相當務實,而且真的厲害,我很樂意未來跟他繼續合作。」談到兩人合體錄製大陸節目《即刻電音》,他覺得非常有意思,「我真的大開眼界,沒想到中國獨立音樂圈這麼興盛,好多很有潛力的新生代DJ在這裡。」

▲▼KKBOX風雲榜大使Alan Walker專訪。(圖/記者湯興漢攝)

▲Alan Walker今年計畫休息一陣子,脫離工作圈。(圖/記者湯興漢攝)

《Faded》帶來3年不間斷的全球巡迴演出,Alan Walker現在打算調整工作步調,「今年,我計畫休息一陣子,終於可以脫離一下工作圈,偶爾跟朋友、家人出來聚聚,花一些時間休息,而不是全年無休的巡迴演出。我認為在3年忙碌的表演巡迴之後,休息對我來說是好的。我未來仍會繼續巡演,只是會減少表演次數而已。」至於何時再來台灣?他笑說:「我100%不知道,但是我希望可以再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