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鉅/恐怖的2025年!

▲勞保精算報告近期出爐,勞保基金破產年限從2027年提前到2026年,引發外界高度關注。(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王明鉅/為現任台大醫學院麻醉科教授,處理過數百件醫療糾紛,並曾任台大醫院副院長及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等職。

勞保保費收入不敷支出,2018年勞保基金已經開始虧損,預估破產時間更從2027年提前到2026年。

為了避免破產,勞保年金改革法案已經躺在立法院很久了。勇敢改革反對黨,勇敢改革軍公教年金,勇敢改革能源無視公投民意廢核,拚命用全民2兆元電費買離岸風電的執政黨噤若寒蟬。

如果通過這個改革勞保年金法案,勞保費率將由10%調高到13%。全國1000萬以上勞工每年繳的勞保費將增加30%。

2025年,高齡人口將增加130萬人,達到470萬人超過20%,台灣成為超高齡國家。2025年,勞動人口將減少110萬人,人口紅利即將消失。

2025年起,全台灣每年健保費支出將超過9000億元。比2018年增加2000億元以上。

2025年,全台灣所有民眾還可能將因為廢除核能發電與大量買離岸風電,每度電費漲20%,同時每年用電量也會成長,一年將多繳電費至少1800億元。

計算之後,2025的台灣人,將比2018的台灣人多支出至少5075億。如果把勞保費增加也由全體台灣民眾來分擔的話,每個人每年都將增加2萬元以上的支出。2025年的台灣,你說可不可怕呢?

▲勞保。(圖/翻攝自王明鉅臉書)

▲王明鉅指出,往後每人每年的負擔費用恐怕將增加。(圖/翻攝自王明鉅臉書)

熱門推薦》
►韓流與四個太陽的強烈對比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