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光復檢討比賽出奇招 球員自己剪影片抓缺失

▲▼      HBL,光復對高苑      。(圖/記者洪偵源攝)

▲光復8強第一場敗給高苑。(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光復高中8強首戰敗給高苑工商,教頭陳定杰為讓子弟兵記清楚自己的缺失,想出一個辦法,就是讓球員自己剪比賽的影片,藉著剪片過程,把自己犯的錯誤牢牢記下。

為了迎戰恩師田本玉領軍的高苑,陳定杰事前做足準備,教戰守則寫滿一張A5大小的紙張,不過到了場上,球員的應變完全無法照計畫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讓12名球員分成4組,一組剪一節,我們先教他們怎麼剪片,然後在旁邊盯著看,順便讓他們體驗一下,我跟李宇偉(助理教練)每天都在做什麼事情。」

光復18日對高苑一戰,第一節還取得領先,但接著就被高苑掌握大局,第二節全隊只拿9分,最終55比79落敗。

陳定杰説,4個組用輪班的方式剪,主將喬楚瑜還編在第一組,他笑說,第一節領先,要剪的東西比較多,所以剪快2個小時,後面越剪越快。

影片也不是剪好就交差,有些沒抓到重點的部份,還是會被陳定杰揪出來,這也是陳定杰想出來檢討球隊勝敗的方式之一。

關鍵字: HBL光復高中陳定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