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鴻海穩盤 元宵節台股小漲6.98點收10,152點

▲▼台股,上漲,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投資人,散戶,財經,股市。(圖/翻攝自網路)
▲台股示意圖。(圖/資料照)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美股因華盛頓誕辰紀念日休市,今(19)日為元宵節,早盤日本、南韓、上證等股市,皆以紅盤走勢吸引市場目光,而外資積極買超台股,台股早盤持續震盪小漲,終場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以10,152.26點作收,小漲6.98點,漲幅0.07%,成交量為新台幣1013.9億元。

大立光與鴻海早盤開紅,尤以一月營收成長表現最好的鴻海漲近1%,台股今日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小漲6.83點,以10,152.11點開出,但盤面上受到台積電小跌,及鋼鐵與百貨類股走弱下,加上蘋概指標股及被動元件表現疲乏影響,指數狹幅震盪。

權王台積電(2330)今日休兵,終場跌0.43%、報229元;股王大立光(3008)今日領軍蘋概衝鋒,台股力守高檔,終場漲0.25%、報3980元;鴻海(2317)今日力守高檔,漲勢最高,終場漲逾1.41%、報72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學族群與蘋概族群積極上攻,支撐指數守穩高檔之上,包括玉晶光(3406)、新日興(3376)、嘉澤(3533)、智原(3035)等。

週一美國股、債市因因華盛頓誕辰紀念日而休市一天。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週五全面收高,道瓊工業平均指數2月15日終場上漲1.74%(443.86點)、收25,883.25點,創2018年11月9日以來收盤高;週K線上漲3.09%、已連續第8週上揚。

分析師指出,目前外資期現偏多操作,台股衝高量縮,短線上偏多,不過,需留意上攻高檔有壓,短線恐面臨逢高調節的賣壓;建議投資人留意3底前將公告去年的年報,部分公司將陸續公布股利政策,多留意個股的本益比、殖利率。

關鍵字: 收盤台股美股亞股加權指數大盤台積電蘋概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低波動高股息ETF 一定要搭上雙A兩大題材

低波動高股息ETF 一定要搭上雙A兩大題材

市場上已經有越來越多ETF商品,2018年ETF規模成長速度前三名為群益、國泰及復華投信,而這張當中又以低波動、高股息的商品最吸引長期存股投資人青睞,除了債券ETF外,還有哪些標的最具投資機會呢?

2019-02-18 16:10

上市櫃1月營收全數出爐 成長家數多於衰退 

上市櫃1月營收全數出爐 成長家數多於衰退 

上市櫃公司1月營收全數出爐!根據統計,1月營收較累積年成長的上市櫃公司家數一共有888家,共增加2,302億元,持平數18家,衰退則為810家、減少1,949億元;整體成長公司仍多於衰退,促使總營收優於預期。而去年增加最多金額的公司包括鴻海、仁寶、中壽、英業達、寶成等;反觀台積電、台塑四寶營收,與15大金控等重量級公司獲利表現下滑。

2019-02-18 17:50

台積電拖累 台股早盤狹幅震盪維持小漲

台積電拖累 台股早盤狹幅震盪維持小漲

大立光與鴻海早盤開紅,尤以一月營收成長表現最好的鴻海漲近1%,台股今(19)日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小漲6.83點,以10,152.11點開出,但盤面上受到台積電小跌,及鋼鐵與百貨類股走弱下,加上蘋概指標股及被動元件表現疲乏影響,指數狹幅震盪,目前最高來到10,156.88點、最低在10,145.97點。

2019-02-19 09:09

外資抱大腿 台股躍居新興亞股吸金王

外資抱大腿 台股躍居新興亞股吸金王

回顧上周新興亞股當中僅台灣獲外資買超,也是連續第六周獲外資買超,買超金額近9.76億美元,不僅居單周新興亞股吸金王,該買超金額更為過去六周來第二高。法人認為,年後隨美股反彈,台股持續開紅盤,指數已站上萬點水位,近一周美股、亞股漲勢回溫,台股雖因短線漲多面臨拉回,但整體氣氛仍偏多。

2019-02-19 09:26

集保跨界獵才 瞄準大數據、資安菁英

集保跨界獵才 瞄準大數據、資安菁英

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以下簡稱集保)啟動108年獵才計畫,鎖定大數據、資安管理、程式開發、網路管理等資訊專長人才及業務菁英,邀請具創新思維及團隊精神之優秀戰將進入集保,從今(19)日開始至3月4日開放網路報名,本次徵才預計共招募18名,並委託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辦理。

2019-02-19 11:14

台泥前進校園 廣徵循環經濟、綠能人才

台泥前進校園 廣徵循環經濟、綠能人才

人才是企業永續基石,農曆年後不少企業也開始擴大召募菁英!為擴大循環經濟與綠能事業版圖,培育與挖掘優秀學生,協助年輕世代接軌產業現況,台泥日前深入台大校園,以《TCC循環經濟-2019菁英召集令》,對台大工學院的在學菁英廣發邀請,針對台泥五大發展重心「碳循環綠經濟」、「水泥窯協同處理生活垃圾及固、危廢」、「台泥再生能源」、「電池世紀」及「產業智能化」等領域,鼓勵學生結合學習知識及創意思考,做出與企業需求接軌、兼具創意及可行性的循環經濟好點子。

2019-02-19 12:34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