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四嬸「吞300顆安眠藥自殺」!友人夢到她輕生鬼門關救回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女星楊瓊華是資深演員,近期因為《花甲男孩轉大人》中的「四嬸」,重新被年輕一輩認識。她過去很年輕就出道,辛苦賺錢養家,卻經常被媽媽嫌「妳做演員就賺那麼一點?」為家人置產買房也被嫌棄,在長期的言語霸凌下,某天她一口氣吞了300顆安眠藥自殺,但獲救過程卻很離奇。

楊瓊華和家人斷絕關係。(圖/翻攝自《花甲男孩轉大人》臉書)

楊瓊華過去曾在節目中說過,從小被灌輸「妳將來要賺錢,家裡就靠妳,妳是老大」的觀念,有演戲的機會她拚了命的工作,沒日沒夜軋戲曾經5天才睡1次覺,在20出頭就買了一棟新房,沒想到媽媽卻嫌棄:「妳做演員就賺那麼一點?這風水不好,我不喜歡這裡。妳就賺這點錢,買這種房子啊?」

▲▼《花甲》楊瓊華。(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媽媽不只向她借錢,也向她的男友借錢。(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

▲▼《花甲》楊瓊華。(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

不僅如此,媽媽也會用各種理由向她借錢,連她的男友,家人也不放過,某次回家竟發現全家人一起吸毒,她帶走媽媽希望對方振作,卻依舊被當作提款機,甚至媽媽還會把她的電話留給債主,最後忍無可忍,她決定大義滅親,報警抓媽媽、弟妹。

在這段悲慘歲月中,楊瓊華因為長期被家人言語霸凌,她不只懷疑自己不是親生的,一度想不開,她在《新聞挖挖哇》透露,曾半夜吞300顆安眠藥輕生,巧合的是,當時有個朋友住在她家樓上,當晚夢見她自殺,醒來後驚覺不對勁,下樓查看即時將她從鬼門關救回來。

▲▼《花甲》楊瓊華。(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

▲▼楊瓊華一度輕生,朋友竟然夢到她輕生。(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

▲▼《花甲》楊瓊華。(圖/翻攝自YouTube/新聞挖挖哇)

在楊瓊華報警抓媽媽、弟弟、妹妹後,妹妹在入獄服刑前,騎機車自撞木箱,因為曾吸毒的關係,妹妹抵抗力不像普通人,最後她只能選擇拔管送走妹妹,而媽媽因為另涉及販毒,罪加一等,被問母親要關多少年,她哭著說:「她這輩子不要出來了。」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