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鹽水蜂炮震撼威力 5人遭炸傷仍喊:下次還要來!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元宵民俗盛事「台南鹽水蜂炮」馳名國際,每年都吸引了數十萬名遊客前往觀看,2019年的鹽水蜂炮18日上午8時在鹽水武廟前進行啟炮儀式,現場有許多裝備齊全的遊客搶著體驗震撼快感,但仍有不少民眾遭炸傷,傷勢集中在臉部及腳部,截至18日晚間10時30分,已有5位民眾受傷,所幸治療後都是輕傷並無大礙,而其中一位遭炸傷的女子不畏蜂炮表示,明年還要來玩。

▲台南鹽水蜂炮是全球最佳10大慶典活動,市長黃偉哲在鹽水武廟廣場前點火啟炮,晚上則是重頭戲蜂炮,展現震撼威力與美感。(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鹽水蜂炮是全球最佳10大慶典活動,市長黃偉哲在鹽水武廟廣場前點火啟炮,晚上則是重頭戲蜂炮,展現震撼威力與美感。(圖/記者林悅翻攝)

鹽水蜂炮是台南一年一度的盛事,素來享有「北天燈,南蜂炮」的美譽,遠近馳名,而2019年的活動吸引了超過20萬人次參加,大家全副武裝,全身包緊緊,但仍有民眾防護不夠遭蜂炮炸傷,還有人眼睛灰燼彈到,緊急送到鄰近醫護站治療,所幸都是輕傷沒有大礙。

▲蜂炮炸傷。(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女子遭蜂炮炸傷,下巴撕裂傷送醫。(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根據台南市衛生局醫護站統計,截至18日晚間10時30分,共有5名傷患前往救護,一名僅頭部穿戴裝備的女子左腳遭炸傷,她表示,已經全身包緊緊了,只有腿沒有做防護,事發當下,還躲在柱子後面,沒想到一個蜂炮直接衝過來在腳邊炸開,她形容「就像被石頭砸到一樣」。雖然遭到炸傷,但這名女子仍表示下次還是會再來玩,體驗充滿濃厚民俗文化特色的蜂炮之旅,但一定會做好防護措施。

▲蜂炮炸傷。(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40歲女子左腳遭蜂炮炸傷。(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另外,一對路過情侶遭到蜂炮流彈波及,造成臉部燙傷;而一名女子則是眼睛有異物(砲灰),以上4人皆僅接受現場醫護簡單治療無後送;此外,傷勢最嚴重的一名40歲女子炸傷,造成下巴撕裂傷,送往衛福部新營醫院治療。

鹽水蜂炮活動將持續2天,消防局呼籲民眾,19日的蜂炮規模將會更大更刺激,請務必裝備要齊全,切勿輕忽,才不會尚未體驗到鹽水蜂炮的特色,就遭炸傷送醫,留下遺憾。

【更多新聞】

4中年大叔酒後幹架 被壓制喊「小朋友」遭警6字回嗆

最高64米!探勘隊耗時8天 驚見八通關古道「巨木森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