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快丟我呀!幼幼版炸寒單老師帶頭丟炮 網友:藍褲弟感覺有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台東元宵傳統習俗「炮炸寒單爺」 都會吸引不少觀光客前往,小朋友太危險,不能親自上陣怎麼辦,台東縣卑南鄉賓朗附幼老師就想出這招,幫小朋友們變裝,直接把「炮炸寒單爺」搬進教室,讓小朋友們感受一下,老師帶頭示範丟炮,而穿深藍色褲子的小朋友激動狂丟,就有網友就留言「感覺有仇」。

▲▼    寒單爺,炸寒單,電影,節慶,習俗,鞭炮,文化,台北,台東玄武堂         。(圖/記者周書羽攝)

▲台東「炮炸寒單爺」 是台灣元宵節重大的傳統民俗活動 。(圖/記者周書羽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縣卑南鄉賓朗附幼的老師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每年剛開學都會遇到元宵節,所以會設計與節慶有關的課程,這次「歡慶元宵」課程約8天,從元宵的由來、習俗以及台東特有的在地文化,讓孩子們透過影片觀察,察覺寒單爺的各種角色與配備的不同,再進行製做與體驗。

老師也說,教小朋友們親自動手做,先利用小學生的椅子加上用完的博士膜捲軸,配上黃橘色的紙張交錯製作成神轎,再剪紅紙片當成鞭炮,事先有先和小朋友們說要帶長毛巾,但有幾個忘了,只好靈機一動,讓他們以長褲代替毛巾戴在頭上,再搭配自己做的眼鏡,小朋友瞬間變身寒單爺,輪流上轎子,直接在教室裡上演幼幼版「炮炸寒單爺」。

老師們覺得過程太逗趣,錄製下來,並且把影片PO上網, 2天時間觀看次數超過26萬次,分享數超過1847次,在網路上討論相當熱烈。

▲▼台東賓朗國小附幼推出幼幼版炸寒單爺。(圖/台東縣卑南鄉賓朗國民小學附幼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台東賓朗國小附幼推出幼幼版炸寒單爺。(圖/台東縣卑南鄉賓朗國民小學附幼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幼幼版的炮炸寒單吸引大家的關注,有網友形容他們是史上最萌寒單爺、也有人覺得藍褲子的弟弟感覺有仇...丟得很用力、更有人大讚老師的作法,覺得「超可爱的、另類玩法讚」,還有人建議乾脆「開炸寒假作業他們會更起勁」等等。

▲賓朗附幼元宵節炮炸寒單。(影/台東縣卑南鄉賓朗國民小學臉書專頁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