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35歲生下她!妹妹皺眉「為什麼這麼晚」秒飆淚 母欣慰:謝謝妳這麼愛我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謝謝妳這麼愛我。」一名母親日前分享與女兒的對話,當時妹妹得知,阿嬤是22歲生下媽媽,而媽媽則在35歲生下她後,突然變臉皺眉,悶聲問「妳為什麼那麼晚才生我」,接著一股腦兒道出心裡話;她聽完十分感動,也有些哭笑不得,但不忘教育孩子,「相處的價值不在於時間長短,而是我們有沒有珍惜每個當下。」

▲35歲生下她!妹妹皺眉「為什麼這麼晚」飆淚 原因惹鼻酸...網:懂事的孩子。(圖/翻攝自爆系故事館)

▲充滿愛的故事。(圖/翻攝自爆系故事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天,女兒在畫畫時與她閒聊,突然小腦袋瓜從畫板後面露出來,童言童語地問「媽媽,妳是高齡產婦嗎?」,而她也沒多想,順口回「嗯……35歲算是高齡了。」沒想到,女兒接著轉頭問阿嬤,是幾歲生下媽媽,在聽到答案是22歲後,她不發一語默默躲回原位。

母親瞬間意識到這不是個好兆頭,便馬上走過去看看她,赫然發現女兒皺著眉頭,於是趕緊關心她。出乎意料的是,女兒像洩洪一樣,直說「妳為什麼那麼晚才生我?阿嬤22歲就生妳,妳們可以在一起那麼久;妳那麼老才生我,等我像妳這麼大,阿嬤早就去世了,妳過沒多久也會離開,到時候就剩我一個人,誰陪我。」

▲妹妹,畫畫,幼兒園,女兒,小孩,學習,教育。(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

妹妹語帶一絲怨懟的說完,就忍不住流下兩行淚;而身為母親的她,內心是感到欣慰的,同時也把女兒帶到沙發上坐好,認真的解釋,「寶貝,相處的價值不在於時間長短,而是我們有沒有珍惜每個當下,如果妳少跟媽媽頂嘴,媽媽心情好了自然可以多活幾年,就可以多陪妳了」,語畢看著孩子點點頭,她也用力地在她額頭上親了一下。

網友們看完,紛紛紅了眼眶,覺得妹妹懂事又可愛,媽媽的教育方式也很好。最後,母親表示,他們家關於生死的話題沒有什麼禁忌,同時她也感動地說,「親愛的孩子,謝謝妳這麼愛我,我也愛妳。」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