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擬售瑞士飛機維修公司 減少德意志銀行持股

▲▼海南航空B-2731。(圖/Wikipedia/Tomás Del Coro)

▲海南航持有SR Technics80%的股權,價值約在7億至10億美元間。(圖/Wikipedia/Tomás Del Coro)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南航空(HNA Group Co.)陷入財政危機,傳出擬出售位於瑞士的飛機維修公司SR Technics,並持續減少德意志銀行的持股。海南航持有SR Technics80%的股權,價值約在7億至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1億元)間,目前仍與顧問共同進行處置方案的研究,也嘗試保留對該維修公司的所有權。

根據《彭博》報導,SR Technics總部位於蘇黎世機場,為機身、引擎等配件提供維修服務,航空業競爭與油價的波動間接影響其業務,客戶之一的柏林航空公司(Air Berlin Plc)在去年申請破產。海航空於2016年自穆巴達拉發展公司手上買下SR Technics的股份,金額並未公開。

此外,海航旗下的子公司也以每股11.45歐元至16.7歐元的價格,出售2630萬股的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股份,總金額高達3.634億歐元(約新台幣128.6億元),持股比例下降至6.3%。報導中也提到,自海航收購德銀股份至今,後者股價下跌超過一半,起因於其經常性的虧損、過高的訴訟成本與投資銀行業務市場的份額減少。

海航在過去一年間進行多項撤資,其中包括部分核心航空業務,平衡近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1兆元)的債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