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抱大腿 台股躍居新興亞股吸金王

▲▼台股,上漲,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投資人,散戶,財經,股市。(圖/翻攝自網路)
▲台股連續六周獲外資買超,股市站穩萬點。(圖/資料照)

記者劉姵呈/綜合報導

回顧上周新興亞股當中僅台灣獲外資買超,也是連續第六周獲外資買超,買超金額近9.76億美元,不僅居單周新興亞股吸金王,該買超金額更為過去六周來第二高。法人認為,年後隨美股反彈,台股持續開紅盤,指數已站上萬點水位,近一周美股、亞股漲勢回溫,台股雖因短線漲多面臨拉回,但整體氣氛仍偏多。

根據統計,其他遭外資賣超的國家中,則以南韓、印尼、泰國賣超金額最大,分別近2億美元、2.36億美元及2.94億美元。

國泰投信全球經濟與策略研究處副總王誠宏指出,2019年全球景氣趨緩,但不致於有金融風暴的產生,全球股市已修正至歷史平均,較為看好的是美股、亞洲(不含日本)、新興市場股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資產配置的建議上,王誠宏建議,對較積極投資人來說,建議可以股65%、債30%、現金5%的配置,穩定型投資人可以60%、債券35%、現金5%的配置,保守型投資人則可以調整為股市40%、債券50%、現金10%的配置。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近期國際情勢主要是延續中美貿易談判進展偏向樂觀以及美國政府關門事件已取得兩黨的短期共識,讓市場認為雖然景氣展望未特別明朗,但最差狀況已過,所以吸引部分資金於此時進場布局,以致資金面和信心面有回溫跡象。

針對近期盤勢,廖哲宏表示,年後隨著美股的反彈,台股持續開紅盤,指數已經站上萬點水位,主要上漲的公司多為去年跌深,以及IC設計與手機占比較低的個股;近一周美股、亞股漲勢回溫,雖因短線漲多面臨拉回,但整體氣氛仍偏多。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指數雖已扭轉先前的頹勢,但上檔面對的壓力不小,加上基本面的狀況仍需持續觀察,部分跌深反彈、漲勢較大的類股或個股,不建議追價,中長期還是要專注5G網通、車用電子以及市占率提升的題材,建議投資人持續以定期定額方式參與台股基金。

《延伸閱讀》

台股今(19)日早盤狹幅震盪維持小漲

關鍵字: 亞股新興市場新興亞股外資台股美股台股基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股大漲逾400點 台股開盤上漲逾70點攻破半年線

美股大漲逾400點 台股開盤上漲逾70點攻破半年線

受美中貿易戰可能達成協議的樂觀氣氛影響,美股道瓊指數大漲400點,美股已經連八周收紅,激勵,激勵亞股走強,台股今(18)日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上漲31.16點,以10,096.94點開出,隨著蘋概三王大立光、台積電與鴻海早盤皆上漲逾1%,電金傳權值股也士氣大振,領軍向上挑戰,漲幅擴大逾70點,飛越半年線,目前最高來到10,137.17點。

2019-02-18 09:05

2019年投資債券ETF 經理人報給你最賺錢3大產業

2019年投資債券ETF 經理人報給你最賺錢3大產業

時序進入金豬年,2019年上半年各國GDP增速將走緩,加上中美貿易、升息和通膨、美元過強等風險持續影響全球投資市場,大多投資機構都預期下半年市場震盪增加,抗波動的金融商品成為投資人追逐的熱門標的,尤其是ETF規模已經統計已經躍增到7443.62億元,當中債券型的ETF更是發展快速。

2019-02-18 15:14

低波動高股息ETF 一定要搭上雙A兩大題材

低波動高股息ETF 一定要搭上雙A兩大題材

市場上已經有越來越多ETF商品,2018年ETF規模成長速度前三名為群益、國泰及復華投信,而這張當中又以低波動、高股息的商品最吸引長期存股投資人青睞,除了債券ETF外,還有哪些標的最具投資機會呢?

2019-02-18 16:10

上市櫃1月營收全數出爐 成長家數多於衰退 

上市櫃1月營收全數出爐 成長家數多於衰退 

上市櫃公司1月營收全數出爐!根據統計,1月營收較累積年成長的上市櫃公司家數一共有888家,共增加2,302億元,持平數18家,衰退則為810家、減少1,949億元;整體成長公司仍多於衰退,促使總營收優於預期。而去年增加最多金額的公司包括鴻海、仁寶、中壽、英業達、寶成等;反觀台積電、台塑四寶營收,與15大金控等重量級公司獲利表現下滑。

2019-02-18 17:50

台積電拖累 台股早盤狹幅震盪維持小漲

台積電拖累 台股早盤狹幅震盪維持小漲

大立光與鴻海早盤開紅,尤以一月營收成長表現最好的鴻海漲近1%,台股今(19)日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小漲6.83點,以10,152.11點開出,但盤面上受到台積電小跌,及鋼鐵與百貨類股走弱下,加上蘋概指標股及被動元件表現疲乏影響,指數狹幅震盪,目前最高來到10,156.88點、最低在10,145.97點。

2019-02-19 09:09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快訊/外資大逃殺! 賣超台股388億創今年第3大

台幣重貶,外資熱錢大撤出,今(16)日賣超388.25億元,創今年來第3大;外資連5個交易日賣出,受外資大賣衝擊,股匯雙殺,台股一度重挫逾600點,台匯一度重貶1.8角,摜破32.5元,創近8年新低。

2024-04-16 15:57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刷34年來新低

美元指數飆破106,亞幣全倒,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16)日下午一度貶至154.6,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16 15: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