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英媒以「superSONic」讚譽孫興慜 歷年亞洲球員最高評價

▲▼ 熱刺溫布利球場 ,熱刺,孫興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熱刺孫興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洲一哥孫興慜目前效力英超托特納姆熱刺,從亞洲盃回歸之後,更是連續四場比賽進球,展現驚人的體力和進球率,也被英國媒體以「superSONic」形容,意思是他的速度快如閃電,成為英超不可或缺的武器,23日將挑戰連五場進球。

英國《每日郵報》的標題將「supersonic」超音速一詞改成「superSONic」,其中這SON指的就是孫興慜,原因是孫興慜衝刺瞬間最高速度達到21.31英里(34.3公里),而且本賽季踢了1355分鐘,共衝刺306次,平均每場20次,也超過熱刺的其他隊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國際足聯2015的前10名世界跑得最快的足球運動員,第一名是效力曼徹斯特的瓦倫西亞(Antonio Valencia )的35.1公里、第二位是皇馬貝爾(Gareth Bale)的34.7公里,第四就是尤文圖斯的C羅(Cristiano Ronaldo)33.6公里,巴薩梅西(Lionel Messi)以32.5公里第六。

▼亞洲盃16強,南韓vs巴林, 孫興慜。(圖/CFP)

▲▼亞洲盃16強,南韓vs巴林, 孫興慜。(圖/CFP)

雖然數據無法和孫興慜直接比較,不過作為參考,孫興慜的成績可以排在第3,超過C羅和梅西,報導還寫道,孫興慜讚本賽季中兩度回到南韓國家隊出征國際賽,行程超過3.7萬公里,不過仍維持著最佳的狀態,熱刺為了他的體力管理進行調節,在比賽前兩天讓體力消耗至最低,比賽當天再能夠發揮100%的體力,加上熱刺陣中的凱恩、阿里受傷,孫興慜存在相當重要。

另外BBC報導也提到,孫興慜被認為是英超年度最佳球員獎的候選人,過去也有許多亞洲球員在歐洲聯賽踢球也有好表現,不過沒有人能達到孫興慜的等級,包括南韓傳奇朴智星都未能獲得年度最佳球員的提名。給予相當高的評價。

孫興慜目前在13場英超比賽都有進球,且只要他有進球熱刺就能贏球,報導還提到,孫興慜目前的存在感比凱恩還高,熱刺23日將對上目前排名15的班來,孫興慜也要拼連五場進球。

▼ 孫興慜在對戰般尼茅夫 梅開二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孫興慜在對戰般尼茅夫 梅開二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孫興慜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