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自曝一開始不喜歡閃電俠稱號 韋德難忘Kobe打電話向他請益

▲韋德曾在全明星賽打斷布萊恩的鼻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萊恩曾是韋德剛進入聯盟時最想擊敗的目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邁入生涯最終季的韋德(Dwyane Wade),「閃電俠」的稱號在聯盟相當響亮,不過他近日受訪時透露,一開始前隊友歐尼爾(Shaquille O’Neal)替他取這個綽號時,他並不喜歡;他也談到了和湖人傳奇布萊恩(Kobe Bryant)之間特別的友誼,對方曾是他菜鳥時期的偶像,有一年季後賽他接到「黑曼巴」向他請益的電話,讓他直呼當下「簡直要瘋了」。

熱火頭牌球星韋德的綽號「閃電俠」,來自前隊友「俠客」歐尼爾,「當他一開始替我取這個綽號時,我並不喜歡,但他告訴了媒體,這個綽號開始流傳開來,我也開始明白為何他會給我這個稱號,因為我也感覺到,『老兄,我真的很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韋德說,歐尼爾2004年轉戰熱火後,球隊的目標立即指向了總冠軍,「他試著讓所有人了解到,現在你和一位極具比賽宰制力的球員一起打球,同時他也吸引了極大的關注。」最終他們攜手在2006年率南灘大軍奪下隊史首冠。

▲韋德曾在全明星賽打斷布萊恩的鼻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韋德曾在全明星賽打斷布萊恩的鼻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韋德也談到和湖人傳奇布萊恩特別的友誼,他提到自己剛進入聯盟時,「小飛俠」和艾佛森(Allen Iverson)是他最想在場上擊敗的兩個目標。當他還是菜鳥時,對決「黑曼巴」還會有種對上偶像的感覺,但從他生涯第2季開始,他們在場上互不相讓,「當Kobe意識到我不會輕易退縮,他開始尊敬我。

「閃電俠」還分享了一件曾讓他興奮不已的事,「有一年我沒打進季後賽,Kobe進到了季後賽,然後他打電話給我,他說,『韋德,他們用這種方式防守我,我知道你很擅長擋拆和加速,告訴我,我該怎麼做?』」他給了布萊恩建議,掛電話後覺得自己簡直要瘋了,「Kobe打電話給我!你知道我的意思嗎?他可是Kobe啊!

雖然兩人擁有好交情,但在場上總是完全不留情面,韋德重談在2012年全明星賽打斷布萊恩鼻樑的意外,「在全明星賽後,我們大概還有3場比賽要對上湖人,我打給他說,『嘿,Kobe……』他說,『嘿,兄弟,我愛這個,我們幾天後見。』結果他果然還以顏色。」

▲韋德曾在全明星賽打斷布萊恩的鼻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韋德曾在全明星賽打斷布萊恩的鼻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韋德閃電俠歐尼爾布萊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