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歐洲產生最後5席 芬蘭俄羅斯生死對決

▲▼世籃資格賽芬蘭與俄羅斯。(圖/取自FIBA)

▲芬蘭與俄羅斯將於歐洲區資格賽最後一階段強碰。(圖/取自FIBA)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2019世界盃籃球歐洲區資格賽第二輪最後一階段(第6階段)將於2月22日開打,隊伍最多,戰況最激烈的歐洲區,也是世界盃唯一晉級資格不使用附加賽的分區,未晉級球隊將於本階段進行3場賽事,將有5支球隊可晉級世界盃,其中又以蒙地內哥羅、拉脫維亞、烏克蘭競爭最激烈,芬蘭與俄羅斯次之,蒙地內哥羅將於23日對戰烏克蘭,芬蘭則於25日迎戰俄羅斯。

歐洲區晉級名額為12名,已晉級球隊7支球隊分別為:希臘、德國、立陶宛、捷克、西班牙、法國、土耳其,本階段將取分組前3名球隊晉級,分組中已晉級球隊將扣除,各組晉級名額與未晉級國家排名及態勢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組(晉級名額1名):蒙地內哥羅(3)、拉脫維亞(4)、烏克蘭(5)

I組雖只取第3名晉級,但由於蒙地內哥羅與拉脫維亞戰績相同,烏克蘭5勝5敗戰績雖排名分組第5名,但在其他組卻可排名第4,I組將可預期的會是此階段戰況最激烈的一組,蒙地內哥羅將於23日對戰烏克蘭。

▲▼ 世籃資格賽烏克蘭。(圖/取自FIBA)

▲烏克蘭戰績優於其他組,有機會成為黑馬。(圖/取自FIBA)

J組(晉級名額2名):義大利(2)、波蘭(3)、匈牙利(4)

J組由於2支晉級名額,競爭相較與其他組較不激烈,且匈牙利即將對戰義大利分組第2與前次交手吞下敗仗的克羅地亞,2場對匈牙利而言都是硬仗,此組若義大利與波蘭維持戰績,將有可能就是最後晉級世界盃的球隊。

K組(晉級名額1名):俄羅斯(3)、芬蘭(4)

芬蘭此階段將再度面對俄羅斯,上次交手芬蘭在主場才以2分輸球,此階段以客場之姿面對俄羅斯將是一場硬戰,且芬蘭此階段將對戰已晉級的法國,芬蘭得在22日先擊敗俄羅斯才有更大機會晉級,芬蘭將於25日對戰俄羅斯。

L組(晉級名額1名):塞爾維亞(3)、喬治亞(4)

此階段賽程對塞爾維亞只要小心以色列,面對愛沙尼亞應可輕鬆過關,塞爾維亞過去交手以色列多數被以色列壓著打,也以9分輸球,此役塞爾維亞只要拿下以色列,晉級把握度就相當高,對喬治亞而言,此階段對手希臘與愛沙尼亞上次交手比分都相當接近,若拿下2連勝將有機會可挑戰塞爾維亞。

以上4組由I組戰況最為混亂,K組、L組仍有拼搏機會,J組則可能排名變動不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