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拉格斐9大時尚金句 「流行是俗氣前的最後一哩路」

▲▼香奈兒2018/19工坊系列大秀。(圖/CHANEL提供)

▲卡爾拉格斐縱橫時尚圈超過半世紀,掌舵香奈兒(CHANEL)與FENDI女裝,如今辭世,消息令時尚圈都感傷。(圖/資料照/品牌提供)

記者張妤瑄/綜合報導

「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行走時尚圈超過一甲子,卻在今(2/19)傳出因病過世的消息,享年85歲。過去卡爾曾說,如果停止工作,他的生命會隨之凋零,他這輩子貫徹自己對時尚的熱情,傳承香奈兒女士的衣缽,為全世界女人們塑造夢想。

▲巴黎時裝周/香奈兒 2018-19秋冬女裝。(圖/翻攝CHANEL官網)

▲才華洋溢的卡爾,為全世界的女人造夢,他所設計的品項,全都是女人心中夢幻逸品。(圖/資料照/品牌提供)

為女人們打造閃閃發光的時尚夢,但時尚之於卡爾究竟是什麼存在呢?他是這麼說的「把設計當作藝術是很做作的,設計師是一種勞動階級,我就是勞動者。」曾說每日自發性工作20小時的他,也說「把設計當成藝術是很做作的。服裝設計者是一種勞動階級,我就是勞動階級。 」

16春夏/香奈兒航站來台囉!(圖/CHANEL提供)

▲卡爾曾說把設計當成藝術是很做作的。(圖/資料照/品牌提供)

以下盤點9句卡爾語錄,看看這位主宰時尚圈超過半世紀的時尚大佬對工作、對生活、對時尚的觀點吧!

【1】「我從未拿下我的超黑墨鏡,因為我喜歡不被輕易發現。」

周迅義大利看香奈兒5號地鐵秀(圖/CFP)

▲卡爾的標準造型,必備超黑大墨鏡。(圖/資料照/CFP)

【2】「工作是你在做你不喜歡的事,當你愛上你的職業時,你就不再是在工作了。」

▲▼卡爾語錄。(圖/翻攝karl.com)

▲要有如此旺盛的熱情,才能做出每年超過8個系列的設計,況且卡爾還同時操刀3個品牌。(圖/翻攝karl.com)

【3】「我討厭假日!假日是給那些老是得待在同一個地方做同一件事的人。我的時間都花在奔波於米蘭、巴黎到紐約之間。我每天自動自發地工作二十個鐘頭,我就是獨立專業人士的定義。」

CHANEL 2016 SS(圖/CFP)

▲乍聽是工作狂的發言,但能從中感受到卡爾對時尚的強大熱情。(圖/資料照/品牌提供)

【4】「我覺得,凡事嚴肅的設計師腦子都很僵硬,而且荒謬。做衣服雖然重要,但那不過是衣服而已。」

【5】「我們這行業的關鍵字就是『慾望』。你得創造出一種慾望。」

▲香奈兒高訂周。(圖/CHANEL提供)

▲服裝雖然只是衣服,但卻塑造了許多女人的夢想。(圖/資料照/品牌提供)

【6】「流行是俗氣前的最後一哩路。」

▲▼卡爾語錄。(圖/翻攝karl.com)

▲有時流行與俗氣往往只是一線之隔。(圖/翻攝karl.com)

【7】「我不是算命師,我是時尚裁縫師。」

▲▼卡爾語錄。(圖/翻攝karl.com)

▲時尚流行並非算出來的。(圖/翻攝karl.com)

【8】「如果有給我待做清單,我會對他們說『謝謝,這很讚』這是一個需要直接丟進垃圾桶的東西。」

▲▼卡爾語錄。(圖/翻攝karl.com)

▲卡爾教戰,人人都應該要有對自我的期許與規劃。(圖/翻攝karl.com)

【9】「我不需要寫回憶錄,因為我正活在其中。」

▲▼卡爾語錄。(圖/翻攝karl.com)

▲卡爾用生命寫下最精彩的人生回憶錄。(圖/翻攝karl.com)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