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南1歲半男童斷頸慘死!酒駕男「我知道錯了」7萬元交保

記者柯沛辰、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新化17日傍晚發生3車追撞事故,導致1歲半男童斷頸慘死。警方調查後,初步研判白色轎車疑似超車不當釀禍,但遭追撞的黑色轎車陳姓駕駛酒測值也高達1.27毫克,全案分別依過失致死、公共危險罪偵辦。檢方稍早訊問後,認為陳男沒有串證逃亡之虞,諭知7萬元交保。

根據警方調查,當時白色轎車與黑色轎車同樣往新化方向,但白車超車不當追撞,導致黑車遭撞後衝入百公尺外的田裡,白車則噴到對向車道,撞上另一輛藍色自小客車。警消獲報抵達時,發現藍色、白色自小客車車頭幾乎全毀,藍車內一名李姓女子受困,但爸爸率先將1歲半男童抱出車外待援。

▲行車紀錄器畫面顯示,白車原行駛在內側車道,想超車而在外側與內測車道中心線游移,當欲右切至外車道超車時,疑因視線死角,未察外側黑車併行超前,白車追撞黑車左後車尾,而後失控衝向對向車道,和藍車發生對撞。(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新化發生嚴重車禍,藍色、白色自小客車車頭全毀。(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醫護人員到場後,發現男童頸部瘀青、頸椎脆弱受傷,已無呼吸心跳,立刻電擊進行CPR,將人送往新化醫院,但經1小時搶救,仍宣告不治。後續婦人也在協助下順利脫困,意識清楚,但腿部有骨折狀況。

警方指出,李女和1歲半兒子是車禍中最無辜的受害者,因為李女只是領回送修的藍色汽車,與丈夫分駕2車一前一後行駛,不料突遭對向車道噴飛追撞,嚇得後車的丈夫趕緊下車救出兒子,同時安撫受困車內的妻子。

▲涉嫌酒駕的陳姓男子被警方先依公共危險罪嫌等移送台南地檢偵辦,檢方複訊後諭知7萬元具保。(圖/記者林悅翻攝)

▲酒駕的陳男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送辦,檢方複訊後諭知7萬元具保。(圖/記者林悅翻攝)

據了解,涉嫌酒駕的38歲陳姓男子是瀝青工人,他向警方供稱,17日放假去朋友家聚會喝酒,4個多小時喝了半罐58高粱酒,不料開車途中突遭追撞,當場失控往路旁衝去,不清楚為何會發生車禍,「但我知道我喝酒,我有錯」。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施胤弘表示,男童雖有乘坐安全座椅,但由於車禍撞擊力道猛烈,即便當下沒從座椅摔出,也因「甩鞭效應」導致下頸部骨折身亡。至於另外2名駕駛,檢方目前尚未訊問,後續將待綜合全部事證,才會送車禍鑑定釐清責任歸屬。

警方指出,從目前跡證來看,初步認定白車變換車道不當,是這起連環車禍的第一肇因,但酒駕車也有連帶責任,可能都涉及過失致死罪嫌,但酒駕的陳男又涉公共危險,肇責比例須有待交安委員會鑑定。

▲行車紀錄器畫面顯示,白車原行駛在內側車道,想超車而在外側與內測車道中心線游移,當欲右切至外車道超車時,疑因視線死角,未察外側黑車併行超前,白車追撞黑車左後車尾,而後失控衝向對向車道,和藍車發生對撞。(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藍車上的母子無辜挨撞,害1歲半男童枉死。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施胤弘,初步勘驗男童是因車禍撞擊力過大之「甩邊效應」造成頸骨骨折致死。(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施胤弘指出,男童是因車禍撞擊力過大,受到「甩邊效應」影響,才會頸骨骨折致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