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與青商會矽谷台灣幫餐敘 搭建台灣、矽谷橋梁

▲▼朱立倫訪美,與知名「矽谷台灣幫」創業家餐敘會。(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訪美,與知名「矽谷台灣幫」創業家餐敘會。(圖/翻攝朱立倫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表態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訪美行程來到第三天,朱立倫密集與海外青商會、知名「矽谷台灣幫」創業家餐敘會談,針對台灣低薪、健保、教育、企業接班轉型、法律修正等議題深入探討,他認為,領導者一定要開放心胸,不是由上而下決定怎麼做,「領導者沒有一個是神」。

朱立倫出席青商會舉行的僑宴,主要是台商第二代、矽谷創業家,都是灣區非常傑出的青年企業家。朱立倫表示,這次接觸到的年輕朋友中,傳統定義的工程師並不佔絶對多數,從事工作包括健康產業、銀行財務、新聞媒體、傳統工業生產,甚至還有音樂教育、藝術創作,真實的反映了我們年輕人的多元多樣化。

青商會代表也指出台灣醫療體制須改革的問題,整體而言,醫療過程分前、中、後三階段,但我國的健保只有保障醫療機構治療的部分,未注重前期的預防醫學,讓病患變得喜歡去「看病拿藥」,同時醫師也會因為想縮短治療周期及看到最多數目的病人,沒有好好的時間研究病歷。

▲▼朱立倫訪美,與知名「矽谷台灣幫」創業家餐敘會。(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對於青商會代表們提出的建議與想法,朱立倫則回應,透過平台的建立,集合政府及民間力量,可以將台灣及海外商會串連起來,感謝大家的建議與看法,「領導者沒有一個是神」,一定要開放心胸,不是由上而下決定怎麼做。

在結束與青商會的僑宴後,朱立倫接著出席「矽谷台灣幫」晚宴。由知名連續創業家(Serial entrepreneur)徐旭明、黃中彥、黃中凱、Thundercore的創辦人王正文以及中經合高階主管梁紹農組成的「矽谷台灣幫」,向朱立倫提出幾項政策建言,包括學習矽谷對外籍人才的重視與友善度、吸引外國企業進駐台灣、提升國人英語能力,以及將矽谷產業項目帶回台灣,藉由吸納美國矽谷活躍創新的能量,為台灣經濟政策引入活水、提高海外華人投資故鄉的意願。

▲▼朱立倫訪美,與知名「矽谷台灣幫」創業家餐敘會。(圖/翻攝朱立倫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