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阿提諾瓊斯盃加入中華隊測試? 籃協否認:尚未接洽

▲▼2019.01.24 夢想家vs澳門,阿提諾(Will Artino)、米勒(Malclom Miller)、鄭瑋。(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籃協方面否認阿提諾今年瓊斯盃將加入中華男籃測試。(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17日傳出ABL寶島夢想家主力中鋒阿提諾(William Artino)可能在今年瓊斯盃加入中華隊,進行相關歸化測試,但18日中華籃協副秘書長也是負責國家隊組訓事宜的李雲翔則澄清否認。李雲翔強調,「確實傾向在瓊斯盃安插一位測試洋將加入中華白隊,但與阿提諾並未有所接觸,因此也沒有阿提諾要加入中華隊說法。」

17日負責本季ABL轉播的Eleven Sports在官方粉絲專頁發文,透露夢想家白人中鋒阿提諾將在這個夏天加入中華隊,並透過瓊斯盃進行歸化測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18日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則駁斥此說法,強調雙方並未有正式接觸,也沒有邀請阿提諾加入中華男籃進行測試。

李雲翔表示,「目前確實會在今年瓊斯盃安排洋將進行測試,可能先加入中華白集訓,但若有合適人選,也不排除中華藍也加入測試洋將助陣。」

「籃協方面針歸化人選仍積極物色,但最終仍需體育署核定相關經費,如果阿提諾確定有意願投入,後續雙方可以進行討論。至於現有的SBL洋將方面,目前看來並未有合適的歸化人選。」李雲翔如此強調。

至於阿提諾所屬的夢想家球團方面,領隊「黑人」陳建州對此則表示,「樂觀其成,若中華隊有需要,我們這邊絕對是全力配合。」

現年26歲,身高達211公分的阿提諾,本季來台效力夢想家平均可繳出20.2分、10.4籃板、2.9助攻、1.4阻攻。

▲▼夢想家踢館西貢熱火,陳世念、阿提諾(Will Artino)。(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阿提諾是本季夢想家禁區支柱。(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