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稱華為5G風險可控 陸外交部盼「保持開放本色」雙方多合作

▲華為。(圖/CFP)

▲美方多年來頻頻掣肘華為公司。(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日前表示,大陸通訊巨擘華為的5G建設可能會威脅國家安全,呼籲盟國避免使用華為設備。不過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當局認為,在5G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的風險是可控的。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18)日在記者會上回應稱,期待英國保持其開放本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綜合外媒報導,有消息人士表示,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的研究結論認為,未來5G網路使用華為通訊設備,其所帶來的潛在風險可以得到有效控制。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中被問到此問題時,建議提問的記者向有關部門或華為公司了解。

耿爽透露,大陸政府鼓勵企業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在遵守當地法律的基礎上展開對外經濟合作,希望有關國家政府為大陸企業在當地運營提供公開、公平、透明的競爭環境,多做有利於雙方互信及合作的事。

電動車比手機好賺? 大陸媒體爆華為有意挺進電動車市場(圖/路透社)

▲美國會擬提案禁出口晶片給華為。(圖/路透社)

耿爽稱,「前不久,王毅國務委員訪問法國和義大利期間,法國、義大利領導人都明確表示歡迎中國大陸企業到他們國家投資興業,不會採取針對特定企業的限制措施,更不會歧視任何企業,願意為包括中國在內的所有外國企業提供公平、開放、透明的營商環境。中方對此高度讚賞,也希望這是歐洲各國的普遍共識。」

對於英國認定5G用華為風險是可管控,耿爽表示,在全球化時代,中國大陸將張開雙臂擁抱世界,堅持開放合作。他強調,我們也期待英國保持其開放本色,從自身利益出發做出明智選擇,同中國一道給中英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