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稱「我是中國人!」 陸網友暴動:比萬安勇敢

▲▼吳敦義,蔣萬安。(圖/記者楊均典、李毓康攝)

▲大陸網友紛紛拿吳敦義與蔣萬安比較。(圖/記者楊均典、李毓康攝)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近來持續向中國大陸示好,自上週受訪提出「若國民黨重新執政,會與對岸洽簽和平協議」後,17日出席海軍陸戰隊學校校友會致辭時再次表示「我也是中國人」;他接受美國之音專訪也說「跟大陸同為炎黃子孫、都是中華民族兒女」。大陸網友看完紛紛出現肯定留言,認為「吳敦義比蔣萬安勇敢。」

▼大陸網友持正反意見。(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陸網友議論紛紛。(圖/翻攝自微博)

吳敦義說「我也是中國人」的影片被轉載到微博社群「藍色力量1010」,不到一天就吸引近200則留言,大陸網友指出,「如果一個中國人在『中國台灣』還不敢說自己是中國人,這是整個中華民族的悲哀!」、「真的不記得『章』萬安什麼時候,在哪個地方承認過自己是中國人。連自己姓蔣,都羞於承認」。

不少人也附和,「想看看蔣萬安什麼時候說、敢不敢說」、「吳敦義比王金平強」、「現在連台灣人說自己是中國人都值得表揚了!」不過也有網友說,「承認自己是!好了好了,以後不罵你行了吧!」、「希望不要再變來變去的了!」、「當總統了再說這句話吧」、「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看風使舵!吳賊以前不敢說自己是中國人,現在被韓國瑜逼得必須承認」。

▲▼陸網友議論紛紛。(圖/翻攝自微博)

▲▼陸網友議論紛紛。(圖/翻攝自微博)

據悉,吳敦義受訪時被問到未來2020被外界解讀為不再只是統獨之爭,而是要在親美和親中之間抉擇的問題,他回應,跟大陸同為炎黃子孫、都是中華民族兒女,很多台商娶了大陸的太太,也有大陸女士嫁來台灣,是血濃於水的感情;至於美國是很好的朋友,跟美國親近是基於國家共同利益、禮尚往來,跟美國好也是自然的事,凡是自然、不被勉強都是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