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1月營收全數出爐 成長家數多於衰退 

▲▼鴻海愛心嘉年華,郭台銘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上市櫃公司1月營收全數出爐,營收成長金額第一名為鴻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上市櫃公司1月營收全數出爐!根據統計,1月營收較累積年成長的上市櫃公司家數一共有888家,共增加2,302億元,持平數18家,衰退則為810家、減少1,949億元;整體成長公司仍多於衰退,促使總營收優於預期。而去年增加最多金額的公司排序包括鴻海、仁寶、中壽、英業達、寶成等;反觀台積電、台塑四寶營收,與15大金控等重量級公司獲利表現下滑。

而根據證交所統計,1月份全體上市公司營收總計2兆7,64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0.35%,營收成長公司共491家,衰退公司共438家,較前年同期成長18.04%。而受景氣放緩影響,1月營收創高家數由去年的137家降至107家,大多集中利基型電子股。

全體上市公司今年1月營收呈現成長趨勢之主要產業為資訊服務業、航運業及其他業,衰退趨勢之主要產業為電器電纜業、玻璃陶瓷業及貿易百貨業。

證交所表示,經瞭解全體上市公司1月份營收成長較大之產業,資訊服務業因個別公司認列相關專案營收、經銷代理業務成長及新產品上市加持,航運業因運價走揚及攬貨量增加,其他業因個別公司之子公司營運增長,致營收較去年同月成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營收衰退較大之產業,電器電纜業因個別公司之子公司去年同月有建案出售收入,去年比較基期較高,玻璃陶瓷業因個別公司受大陸對太陽能產業補助減少使得光電玻璃出貨衰退,及貿易百貨業因個別公司旗下保險子公司金融商品收益減少及投資子公司去年同月營收含處分股權之交割處分利益,致較去年同月營收衰退。

法人認為,2月農曆春節減少工作天數,整體營收將比1月下滑,不過以上個月業績報喜,顯示美中貿易戰的影響緩和,以及美國緩升息有利消費力提升等因素推動,不排除後續營收也會優於預期,而目前台股站穩萬點之上,就是已經率先反映基本面良好的狀況。

關鍵字: 1月營收基本面台股電子業鴻海台積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年後台股周線收紅 法人狂買元月營收表現雙成長股  

年後台股周線收紅 法人狂買元月營收表現雙成長股  

股民笑呵呵!台股農曆年後開紅盤的第一周,台股及國際股市都有一波上漲表現,台股周線收紅,周線上漲132.52點。法人表示,本周也是台股公布元月營收的最後公布日,投資人可以留意1月營收較上去年同期及上月呈現雙成長,且法人買盤大幅布局個股,後市看漲。

2019-02-16 11:19

美股大漲逾400點 台股開盤上漲逾70點攻破半年線

美股大漲逾400點 台股開盤上漲逾70點攻破半年線

受美中貿易戰可能達成協議的樂觀氣氛影響,美股道瓊指數大漲400點,美股已經連八周收紅,激勵,激勵亞股走強,台股今(18)日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上漲31.16點,以10,096.94點開出,隨著蘋概三王大立光、台積電與鴻海早盤皆上漲逾1%,電金傳權值股也士氣大振,領軍向上挑戰,漲幅擴大逾70點,飛越半年線,目前最高來到10,137.17點。

2019-02-18 09:05

2019年投資債券ETF 經理人報給你最賺錢3大產業

2019年投資債券ETF 經理人報給你最賺錢3大產業

時序進入金豬年,2019年上半年各國GDP增速將走緩,加上中美貿易、升息和通膨、美元過強等風險持續影響全球投資市場,大多投資機構都預期下半年市場震盪增加,抗波動的金融商品成為投資人追逐的熱門標的,尤其是ETF規模已經統計已經躍增到7443.62億元,當中債券型的ETF更是發展快速。

2019-02-18 15:14

低波動高股息ETF 一定要搭上雙A兩大題材

低波動高股息ETF 一定要搭上雙A兩大題材

市場上已經有越來越多ETF商品,2018年ETF規模成長速度前三名為群益、國泰及復華投信,而這張當中又以低波動、高股息的商品最吸引長期存股投資人青睞,除了債券ETF外,還有哪些標的最具投資機會呢?

2019-02-18 16:10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本土電商業者網家(8044,PChome)遭傳「近期倒閉」,公司今(28)日盤前發布重訊澄清為虛構不實謠言,已嚴重損害公司聲譽,並強調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受此消息影響,PChome今日早盤一度跌逾1%,但隨後拉向平盤價附近震盪,開盤20分鐘報33.45元,跌0.59%。

2024-03-28 09:4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