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驚!屏東枋山海岸發現約60公分腫脹豬屍 防疫所採樣送驗

記者許展溢/屏東報導

屏東縣動物防疫所今(18日)指出,昨(17日) 晚間接獲通報,在枋山鄉枋山路115號附近的海岸發現一隻豬屍,該豬屍身長60至70公分,年齡約3至4個月大,已採集檢體後送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豬屍體也以火燒方式消滅潛藏病原菌並就地焚毀掩埋。

▲▼枋山海岸發現豬屍。(圖/屏東縣政府提供,照片經變色處理)

▲枋山海岸發現豬屍。(圖/屏東縣政府提供,照片經變色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動物防疫所表示,接獲通報後就馬上前往現場處理,周邊環境也做了完善消毒,由於豬屍發現地點偏僻,附近也無養豬場,在送驗檢體報告出爐前,防疫所將持續加強本縣養豬場的訪視及輔導,強烈呼籲養豬農戶一定要做好斃死畜的管理,以防止疫情發生,但也請民眾不用太過驚慌。

▲▼枋山海岸發現豬屍。(圖/屏東縣政府提供,照片經變色處理)

▲屏東縣動物防疫所表示,豬屍體也以火燒方式消滅潛藏病原菌。(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動防所李永文所長再次強調,畜牧場或民眾家中飼養動物死亡,應以掩埋或委請動物屍體化製業者處置,切勿隨意丟棄動物屍體,以免病媒孳生、疾病傳播。

動防所指出,為防範非洲豬瘟疫情入侵,養豬業者務必做好自家豬場自衛防疫及衛生管理工作,動物因罹患或疑患動物傳染病或病因不明而死亡時,動物所有人或管理人應依法通報,死廢畜應依規定處理,絕對不可任意丟棄,違反規定者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3條裁處5萬元以上100萬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