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皓鑭》靠「乾哭」演悲情戲遭批 吳謹言回應:會看評價檢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吳謹言在《延禧攻略》飾演「黑蓮花」魏瓔珞爆紅後,主演的《皓鑭傳》也正在熱播當中,但卻在角色經歷喪母之痛時,只靠著大吼支撐角色情緒,一滴淚都沒有的演技遭到批評。對此,吳謹言在接受專訪時表示,接受網友的任何評論,平時也會看評價總結不足,「我為什麼追劇、愛看自己演的戲,就是去看一下不足,還有進步的空間」。

▲▼吳謹言接受《中新社》專訪。(圖/中新社)

▲吳謹言接受《中新社》專訪。(圖/中新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新社》報導,隨著《延禧攻略》的爆紅、《皓鑭傳》的熱播,同時,網路上也開始出現演技的批評,有人說吳謹言的表現過於誇張。且《皓鑭傳》第1集中,吳謹言趴在井邊為母親痛哭時,「根本沒有眼淚,全靠吼」,也被認為展示情感的層次不足。

►►《皓鑭傳》吳謹言目睹媽墜井慘死! 趴地哭吼「沒眼淚」又被酸

▲《皓鑭傳》吳謹言趴地大哭。(圖/翻攝自愛奇藝)

▲《皓鑭傳》吳謹言趴地大哭。(圖/翻攝自愛奇藝)

對此,吳謹言回應,平常會開著彈幕追劇,看著評價其實沒有造成太大的壓力,「我對自己的要求,是每部戲都要有成長,因為還有很多不足,我每部戲都會總結下,為什麼每部戲我都要看,是想看裡面進步的空間」。

吳謹言形容,電視劇裡的李皓鑭「多災多難,逆境重生」,拍攝時也經歷了很多的第一次,比如一個跳水的鏡頭拍了一晚上,「在很深的水池裡重複跳了無數次」。還有「背上爬滿蠍子」的橋段,其實一開始並不知道那是「真蠍子」,是直到導演喊「卡」,才發現滿地都是蟲,「那個時候我都被嚇死了,挺可怕的」,但「知道是真的再拍,我就一直在克服自己恐懼的心理」。

►►吳謹言「裸肩爬數十隻活蠍」從背鑽到脖子 驚悚畫面流出

▲▼吳謹言拍《皓鑭傳》背部爬滿蠍子。(圖/翻攝自微博)

▲吳謹言拍《皓鑭傳》背部爬滿蠍子。(圖/翻攝自微博)

近期熱播的《皓鑭傳》是吳謹言第一次接到戰國時代背景劇本。她說,「第一反應是挑戰會很大,因為要從16歲演到嬴政的母親,成為秦國的太后,跨度很大,而且沒有演過戰國這個年代的戲,覺得什麼都是第一次嘗試」。

其實「黑蓮花」原本是舞蹈科班生,18歲那年因腳背連續2次骨折,讓吳謹言開始考慮轉向,「比起跳舞常常重複同一個角色,覺得演員會更好玩、更有趣」,因此開始朝螢光幕發展。至今在演藝的道路上,她已經走了九年,先後出演過《烽火佳人》裡的孿生姐妹、《無問西東》裡的林徽因,《老炮兒》裡的女大學生鄭虹等,但真正被廣大觀眾所熟知的,還是2018年的《延禧攻略》。

▲茅子俊《皓鑭傳》和《延禧攻略》是完全不同風格。(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皓鑭傳》和《延禧攻略》中的吳謹言。(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吳謹言說,「當時沒想到要當職業的,就去嘗試一下」於是報名參加了北京電影學院的考試,用《大紅燈籠高高掛》的舞蹈打動了現場的評委老師。經歷過頻繁試戲、被打擊、甚至一度沒有戲演,吳謹言坦言,「其實從魏瓔珞這個角色開始,才找到了該怎麼去做一個好演員」。

▼《皓鑭傳》是吳謹言第一次接到的戰國背景劇本。(圖/翻攝愛奇藝)

▲吳謹言聶遠《皓鑭傳》首播。(圖/翻攝愛奇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