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歐巴台灣捷運初體驗狂喊「太厲害」 4大特色讓他驚呆:怎麼可能!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記者季相儒攝)

▲ 台北捷運讓許多外國旅客大讚。(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許多民眾依賴捷運上班上課,雖然每逢高峰時段都擠到不行,但因為乾淨、明亮,路線規劃也很清楚,讓許多來台旅遊的外國觀光客驚艷不已。來自南韓的YouTuber京欽(경흠)日前就分享他第一次搭台北捷運時,有4件事情真的讓他很驚訝,「個人覺得台灣的捷運真的很厲害!」

1. 台灣捷運超便宜

京欽提到,南韓整體物價水準非常高,「真的是瘋了,很貴」,相較之下,公車和地鐵車票算是相當便宜,「但來到台灣之後,我真的嚇到了,台灣的捷運真的很便宜。」他說明,首爾地鐵的費用大約比台灣捷運貴上2倍,「所以我真的嚇到,真的很便宜。」

2. 台灣捷運好乾淨

▲▼外國人嚇死了!搭台北捷運這四件事「讓人太驚訝了」。(圖/翻攝自YouTube/京欽 KyeongHeum 경흠)

北捷乾淨的程度也讓京欽不斷驚呼,「真的很乾淨,超級乾淨的,真的從來沒有看過一個垃圾,一個都沒有……怎麼可能啊?」他走在月台上,將鏡頭對準地板,不停強調,「真的沒有垃圾,真的沒有啦,真的!一個都沒有!」

3. 捷運上禁止飲食

京欽說明,台灣和新加坡一樣,規定捷運車廂內不得飲食,「如果你吃東西還是喝東西的話,是完全違法的,所以我真的嚇到了啦」,因為南韓的地鐵上可以飲食,「在車站喝東西完全沒有問題」。他也提到,多虧有這項規定,台灣捷運站才會如此乾淨。

4. 乘客的秩序意識

▲▼外國人嚇死了!搭台北捷運這四件事「讓人太驚訝了」。(圖/翻攝自YouTube/京欽 KyeongHeum 경흠)

在台灣捷運的幾個特色中,最令京欽印象深刻的就屬「守秩序的乘客」了。他表示,「我真的嚇到了,在車站等車的時候,WOW,大家都在排隊,等車裡面的人先出去,然後他們才進去。」這樣的排隊景象讓京欽不斷驚呼「真的很厲害」。

他也以一段親自拍下的影片證明,北捷乘客不論男女老少,在車門打開後仍會耐心等待,直到要下車的乘客都走出車廂,才魚貫走入,相當有秩序。

▲▼外國人嚇死了!搭台北捷運這四件事「讓人太驚訝了」。(圖/翻攝自YouTube/京欽 KyeongHeum 경흠)

在6分多鐘的影片中,京欽數度感嘆「很厲害」、「真的嚇到」,顯示台灣捷運真的令他很驚艷。他也提到,捷運到站時播放的音樂很好聽,有種「鄉愁被喚起」的感覺,所以每次搭捷運時,都很期待聽到這段音樂。

這段影片至今已經吸引超過29萬點閱數,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都覺得觀光局該請你當觀光大使」、「真的覺得捷運禁止飲食很好,不僅環境乾淨之外,也不用新增人力打掃或清潔車站」、「你看到我們習以為常的美好事情。謝謝你」、「先下後上真的是蠻好的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