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投資債券ETF 經理人報給你最賺錢3大產業

▲▼國泰投信ETF團隊經理人鄭立誠。(圖/記者劉姵呈攝)
▲國泰投信ETF團隊經理人鄭立誠。(圖/記者劉姵呈攝)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金豬年,2019年上半年各國GDP增速將走緩,加上中美貿易、升息和通膨、美元過強等風險持續影響全球投資市場,大多投資機構都預期下半年市場震盪增加,抗波動的金融商品成為投資人追逐的熱門標的,尤其是ETF規模已經統計已經躍增到7443.62億元,當中債券型的ETF更是發展快速。

國泰投信ETF團隊經理人鄭立誠指出,債券ETF當初剛開始發行的時候,規模還沒有那麼大,但隨著法規、人才跟現在處於升息的尾聲,在「天時地利人和」的助推下,投資人將ETF作為投機工具,讓2018年債券ETF有很大的成長,現在也是投資高品質的債券是良好的時機點。

然而國內發行的第一檔ETF到現在已經有16年,但受益的人數遠遠不及台股投資人,對於成長最快速的債券ETF投資人來說,今年有哪些資產最具投資機會?鄭立誠認為,金融債、科技債與公用事業債是現階段最有賺頭的三大產業債。

他指出,美國聯準會自2015年升息開始,金融業淨利差提升,獲利及財務體質改善,可望持續受惠。第二,科技則是近年來投資趨勢看好的標的,建議鎖定包括AI、5G、電商、雲端與互聯網等科技產業中最佳的公司,可創造成長收益。第三,投資人在面對下半年難以預測的市場波動,國泰投信看好公用事業獲利穩健及高殖利率的特性,有助提升投資組合的防禦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立誠也指出,債券ETF跟其他的投資工具(如債券、海外共同基金債券型)比較來說,投資債券ETF能較有效的分散風險、資金效率運用及透明度也較高,且買一檔債券,投資門檻又太高,要作到股債平衡很困難;但透過債券型ETF,門檻相對低,且能作到真正的股債平衡,若透過月月存股的方式累積,也不用擔心市場波動,是退休資產配置的好選擇。

而國泰投信於2月20日將募集三檔債券ETF,分別是國泰A級金融債ETF(00780B)、國泰A級科技債ETF(00781B)及國泰A級公用債ETF(00782B),皆具備債券投資ABC概念(A級信評、具高評等且低波動的優質高息產業債Bond、C則指美元資產來進行布局,參與美元升值機會),是投資人攻守兼備好投資工具。

關鍵字: 國泰投信鄭立誠ETF債券ETF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年後自己加薪!國人最愛買債券型ETF 3眉角教你選對投資標的

年後自己加薪!國人最愛買債券型ETF 3眉角教你選對投資標的

台灣人到底有多愛買ETF?根據統計,截至2019年1月底,ETF整體規模達8,519億元,投信募集ETF基金續夯,其中特別是債券ETF規模狂飆,債券ETF規模來到4,607億元,占比達54%,光1月規模便成長851億元,顯示從2017年至今已成長10倍以上。法人表示,台灣人愛配息,且現在債券ETF管理費遠低於主動型的債券基金,而波動度又低,成為熱門首選;究竟投資債券型ETF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哪些標的將成為趨勢?

2019-02-16 11:30

買股看這裡!台股開春一週上漲1.33% 內外資年後力捧3題材曝光

買股看這裡!台股開春一週上漲1.33% 內外資年後力捧3題材曝光

台股在農曆春節後,整整一周站穩萬點,且周線收紅,上漲1.33%,上市股票總市值達30.32兆元。各企業公布完元月營收,緊接著就是3月年報出爐、第二季上市櫃公司董事會召開宣布股利政策等,法人建議,日前引領年後紅盤行情的強勢股反而見獲利賣壓出籠,投資人想布局可留意3大題材。

2019-02-17 10:55

因應純網銀設立 央行簡化國銀網路外匯業務

因應純網銀設立 央行簡化國銀網路外匯業務

為促進金融數位化發展、配合純網銀的設立,中央銀行修法簡化國銀在網路辦理外匯業務的流程。央行表示,將修正「銀行業辦理外匯業務管理辦法」及「指定銀行受理客戶透過電子及通訊設備辦理外匯業務作業要點」,採低度管理的方式,未來大部分業務都可以逕行辦理,簡化流程又可以增加彈性。

2019-02-16 10:39

年後台股周線收紅 法人狂買元月營收表現雙成長股  

年後台股周線收紅 法人狂買元月營收表現雙成長股  

股民笑呵呵!台股農曆年後開紅盤的第一周,台股及國際股市都有一波上漲表現,台股周線收紅,周線上漲132.52點。法人表示,本周也是台股公布元月營收的最後公布日,投資人可以留意1月營收較上去年同期及上月呈現雙成長,且法人買盤大幅布局個股,後市看漲。

2019-02-16 11:19

美股大漲逾400點 台股開盤上漲逾70點攻破半年線

美股大漲逾400點 台股開盤上漲逾70點攻破半年線

受美中貿易戰可能達成協議的樂觀氣氛影響,美股道瓊指數大漲400點,美股已經連八周收紅,激勵,激勵亞股走強,台股今(18)日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上漲31.16點,以10,096.94點開出,隨著蘋概三王大立光、台積電與鴻海早盤皆上漲逾1%,電金傳權值股也士氣大振,領軍向上挑戰,漲幅擴大逾70點,飛越半年線,目前最高來到10,137.17點。

2019-02-18 09:05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