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無限速公路最快TOP5!「81年前老賓士」飆破400KM奪第1名

以後最快只能開130km/h?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未來將成「絕響」(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未來可能面臨增設最高速限130km/h。(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高速公路,因為沒有最高限速的規定,令其他國家的駕駛嚮往,如果能在筆直的高速公路上,大腳踩下油門體驗極速快感,一定是終生難忘的經驗。當然也有不少神車,在德國高速公路刷下逼近極限的紀錄,好奇時速飆破300公里,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

根據外媒《howstuffworks》整理德國高速公路的最速車款,根據統計,時速沒有超過300公里,根本無法進入排行榜前5名。雖然無速限,但並非每個時段的車況都如此暢通,而第1名以432.59km/h的速度,寫下德國高速公路最速紀錄,猜得到是賓士的哪款車嗎?

第5名、Ruf R Turbo:335.87km/h

Ruf Automobile是一家獨立改裝車廠,通常以保時捷的911車款進行改裝,經過強化後,馬力和極速當然都超過原廠。

第4名、Bugatti(布加迪) Veyron:353km/h

▲Bugatti Veyron。(圖/翻攝Bugatti)

▲Bugatti Veyron果然在榜上前5名。(圖/翻攝Bugatti)

第3名、Porsche(保時捷)9ff GTurbo850:381km/h

9ff是一家德國汽車改裝公司,專門改造保時捷車款,據外媒表示創下紀錄時是在2010年的白天,在沒有刻意封道的情況下,從其他車旁呼嘯而過。

第2名、V-16 Auto Union streamliner:432km/h

▲Type C V16 Streamliner由Auto Union當時最成功的賽車手,年僅28歲的Bernd Rosemeyer駕駛。(圖/翻攝95customs.com)

▲Type C V16 Streamliner由Auto Union當時最成功的賽車手,年僅28歲的Bernd Rosemeyer駕駛,就在賓士創下紀錄後的90分鐘Auto Union(奧迪前身)也加入比賽。(圖/翻攝95customs.com)

第1名、Mercedes-Benz W125 Silver Arrow:432.59km/h

▲1938年賓士車手Rudolf Caracciola駕駛W125 Silver Arrow在德國5號高速公路,締造第1名的極速紀錄。(圖/翻攝賓士)

▲1938年1月28日,賓士車手Rudolf Caracciola駕駛W125 Silver Arrow在德國5號高速公路,締造第1名的極速紀錄。(圖/翻攝賓士)

因應歐盟排放法規日漸嚴格,德國政府委員會日前提出交通計畫草案,其中部分內容提及未來將對當地高速公路增設最高速限130km/h,委員會預計將在3月份向德國交通部公布評估報告。雖然此草案提出對德國民眾,以及其他國家媒體感到震驚,但氣候變遷的嚴重性及相關法規的訂定,勢必改變未來汽車工業和用路人的習慣。倘若法案通過,這些驚人的高速紀錄將顯得更珍貴。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