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也要投保強制險 肇事被抓恐吃上3萬元罰單

台北橋機車瀑布,空氣污染,空汙,pm2.5,機車族,通勤,交通,塞車,細懸浮微粒,移動污染源。(圖/記者李毓康攝)2496178

▲至今仍有2成機車族沒有投保強制車險。(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機車車禍事故頻傳,但據保險局統計,至今仍有近2成機車族沒有投保強制車險。保險局提醒,不只是一般機車,現在很夯的電動機車也要投保,若未投保在路上被警察攔查最高可罰3000元,但若是肇事恐吃上3萬元高額罰單。

根據保險局統計,截至2018年11月底,機車投保強制險的投保率僅有81.6%,比起汽車的99.69%差距甚大。剩下近2成的機車族為何未投保?保險局猜測,可能有些民眾覺得機車只是作為短距離的代步用途,例如只是騎到家附近買菜,或是有些民眾有機車但幾乎沒在騎。

但保險局提醒民眾,就算是騎車到家巷口便利商店或是家附近買菜,都有可能被攔查,若被警察攔查時發現未投保強制車險,可以當場開罰1500元到3000元;若是肇事被發現未投保,罰得會更重,可以開罰6000元以上到3萬元以下。另外,現在很多人會買電動機車,這也在開罰範圍內,也要投保強制險。

保險局也要求各家產險公司須在強制車險到期前30天通知車主續保,如果車主在保險期間屆滿後仍沒有投保,產險公司也要在到期後30天內,做二次重新投保的通知,若強制車險到期後2個月內仍未投保,保發中心也會再次寄送通知。

保險局也提醒,若有投保的民眾,為了方便產險公司提醒續保,一旦住址或營業地址有變動,應該即時通知產險公司變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