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罷工 呂秀蓮:政府「一軍」躲在後面

▲▼呂秀蓮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呂秀蓮。(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歷經7天、近160小時,台灣首次華航機師罷工終於落幕。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18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政府「一軍」都躲在後面,只由「二軍」出來處理。

呂秀蓮提到,總統蔡英文在華航空服員第一次期間出訪,當時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新官上任,對罷工訴求照單全收,其實就是全輸;這次工會訴求,華航接受九成,華航答應九成,這表示抗爭的人有理,若可以接受,為何先前沒有處理好,拖到春節。

呂秀蓮指出,華航過去是政府出錢,後來才民間稀釋,但董事長和董事都是官派,高層領導政治色彩濃厚,現在很多國營事業,也是用人唯親,政治考量任命。

呂秀蓮認為,任何罷工事件都是不幸的,應立即進行內部檢討,若訴求合理早該解決,此外,是否有人在背後搧風點火、高層領導人事任命問題、華航的定位,這些都要列入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