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認仇家不顧對方妻小在車上 莽男街頭狂轟17槍

▲台中太平槍擊案/歹徒當街朝汽車內連開6槍 畫面曝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吳姓男子對車內狂轟,畫面聳動!(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有多起槍砲前科的台中市男子吳東宗,2017年9月間,喝了酒後誤認姪兒的朋友朱姓男子為仇家,竟不顧對方妻小都在車上,就持槍朝朱男座車狂轟多槍,又追殺進一旁的店家,總計開轟17槍。最高法院審理後,18日將他判刑9年2月定讞。

判決指出,家住台中市太平區的吳東宗(45歲),有多次槍砲前科,從年輕時起就經常進出監獄,直到2011年假釋出獄。但他出獄後,懷疑住家對面賣菜的葉姓男子,經常散布他假釋後仍在幹壞事的謠言,雙方曾發生口角。而本案發生於2017年9月21日,下午2時許,吳男先到姪子經營的檳榔攤喝酒,一夥人喝到3點多,這時姪子的朱姓友人,帶著妻小與王姓友人,開車停到檳榔攤前,打算與吳男姪子聊天。

吳男這時突然衝回家中,拿出預藏的改造手槍,返回檳榔攤後,喝令站在車門旁聊天的姪子讓開,而後將手槍伸進車內,朝朱男近距離狂轟7槍。朱男胸腹、手臂遭到子彈貫穿,但因雙手護頭,頭部躲過致命槍傷,一旁的王姓友人也也被波及。吳男這時又繞過車前,朝路面開了3槍,流彈波及駕車經過的林姓女子。吳男再闖進菜攤中開了3槍,賣菜的葉男躲進樓上,沒被槍擊。而吳男接著走出菜攤後,又朝著朱男的車輛開了4槍,總計殺紅眼的吳男開了17槍,造成3人受傷。

朱男負傷駕車逃逸,但最後因傷重車輛失控,撞上路邊,還好朱男後座的3名妻小沒有大礙。朱男送醫急救後,撿回一命。檢警獲報後,以為街頭出現無差別隨機槍殺案件,隨即出動大批警力包圍吳男住家。吳男在親人勸說下,棄械投降。檢警將他帶回偵訊,吳男否認隨機殺人,供稱因為誤認朱男為菜攤葉男的朋友,以為要來尋仇,才打算先發制人。檢方對他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依殺人未遂罪,將吳男判刑10年。案經上訴,台中高分院二審改判他有期徒刑9年2月。案經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18日駁回上訴定讞。另外大難不死的朱男也提出民事訴訟,一審判決吳男須賠償367萬元,上訴二審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