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偷帶火腿腸遭罰20萬崩潰 教育部喊話各校:別讓憾事再發生

2019年02月18日 10:21

▲▼20歲陸籍女大生偷帶火腿腸…聽到罰20萬「崩潰痛哭」!移民署准許放入境。(圖/關務署台北關)

▲20歲陸籍女大生偷帶火腿腸,聽到罰20萬崩潰痛哭。(圖/關務署台北關)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來台就讀的20歲陸籍張姓女大大生,昨(17日)搭機入境,被發現託運行李內夾帶0.63公斤火腿腸遭罰20萬元,當場崩潰痛哭,教育部今(18日)表示,去年9月起就多次發文到各校,宣導防疫相關事項,強烈呼籲大專院校必須再次向所有陸生、僑外生加強宣導,不要讓這樣的事情再發生。

張女目前就讀國內某所大學,利用春節假期返鄉,開學前搭機來台,結果遭查獲違規帶豬肉入境,為陸生遭重罰首例,但因無法馬上繳清罰款,急忙打電話找爸媽。移民署表示,因女大生來台就學,符合身分規定,准許先行入境,先開單後補罰金,但若拒繳未來出境後將無法再入境。

▲▼20歲陸籍女大生偷帶火腿腸…聽到罰20萬「崩潰痛哭」!移民署准許放入境。(圖/關務署台北關)

▲20歲陸籍女大生因無來當場繳清罰款,移民署准許放入境。(圖/關務署台北關)

教育部表示,去年9月起多次函文各級學校及館所,宣導相關防疫事項,並透過海報、宣導單張、廣播及社群媒體等多方宣導並提醒師生注意防疫規定,儘管教育部已多次函知各級學校宣導並提醒師生注意防疫規定,昨天仍然發生在台就學陸生返台入境違規擕帶肉品而受裁罰高達20萬元罰金憾事。

教育呼籲,請大專校院向所有陸生及僑外生加強宣導非洲豬瘟防疫及處罰規定,不要讓此類憾事再次發生,針對該名女學生也將請學校關心並協助其安心就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